“复兴号”借春风奔向更广袤的大地上
2018-03-20 10:16:41 来源:汉网

从今年4月10日起,全国铁路将进行列车运行图调整。调整后,京沪高铁350公里级别的“复兴号”高铁由现有的7对将增加到15对。同时,“复兴号”列车最短运行时间也进行了调整。其中,“复兴号”在京沪间最短运行时间缩短至4小时18分。(3月17日 央广网)

风笛嘹亮,铁军铿锵,当“复兴号”奔驰在祖国广袤的土地上,大江南北的百姓越来越享受高科技带来的出行体验。而今年4月调图后,“复兴号”将扩容提速,更多的幸福出行即将在万里铁道线绽放。

忆往昔,看今朝。回眸中国高铁9年来的光辉历程,对于咱老百姓生活的影响可谓地覆天翻。从绿皮车到“和谐号”再到“复兴号”,百姓出行质量正一步一步迈上新台阶。短短几年时间,中国铁路技术实现跨越式发展,已经形成了高速铁路完备先进的技术体系,以中国标准动车组为代表的高速动车组技术,以及工程建造、列车控制、牵引供电、运营管理、风险防控、系统集成等各个技术领域,均达到世界先进水平。中国高铁真正成为在服务民生上担得住,在国际社会上拿得出的大国重器。
 

新时代呼唤新发展,新服务适应新要求。幸福不会从天而降,坐而论道不行,坐享其成更不可能。为了跟上时代的脚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铁路企业紧握新技术的钥匙,打开了服务升级的大门。与高铁技术并驾齐驱的是互联网、人工智能等技术不断融入服务改革,越来越多智能化的便捷服务贯穿到整个旅途中,用心的服务打开了广大旅客的心扉,让欢声笑语成为出行途中最动人的旋律。

时代的前沿需要一个标杆,复兴的路上需要一个“头羊”。在这个中华儿女为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戮力同心奋发有为的时代,“复兴号”动车组为代表的中国高铁技术取得的伟大成就为大家鼓足了勇气。如今,“复兴”的春风吹拂向更广袤的土地,将幸福的歌声传遍美丽神州。(周运华   龙成波/文)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