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结束朝着更美好的旅程继续往前走
2018-03-13 23:37:32 来源:汉网

春运40天期间,铁路部门紧密围绕“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让旅客体验更美好”的春运工作新理念,善始善终抓好各项春运措施的落实,全力以赴确保运输安全稳定,努力实现2018春运完美收官。(3月12日 新华网 )

虎头蛇尾,万事无功,有始有终,善作善成。2018年春运已经远去,但铁路部门仍保持着积极的态势继续做好各项工作,根据客流量适当增开春运“末班车”,欣喜地看到铁路温馨氛围仍在延续。

正所谓“种瓜得瓜种豆得豆”,投入多少诚意,就能收获多少口碑。今年春运,铁路运输受到了广大旅客的青睐,直到春运尾声客流仍保持高位态势,可以看出越来越多的人选择乘火车出行,这是为什么呢?自然是因为方便。春运38天,长三角铁路共发送旅客6719.5万人,同比增运339万人,增幅高达5.3%,而与往年多拉硬塞不同的是,今年铁路春运呈现出一派有序祥和的景象。长三角铁路只是全国铁路春运的一个缩影,应对客流量远超往年的问题,铁路运输能够轻松接招,路网建设带动的运力大幅度提升是关键。高速铁路掀起的现代化出行风暴席卷了全国各地,广大旅客纷纷投向高铁的怀抱,享受一场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把诉求彻底解决,将措施落到实处,才能让响过的掌声不落空,让人民群众触摸到获得感。面对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铁路部门“软硬兼施”,既兼顾硬件升级提高运力,同时在服务质量上也下足了功夫。移动支付已经成为国人出门在外不可或缺的支付方式,面对旅客便捷支付的需求,铁路部门自然不甘落后,互联网、车站售票窗口和自助售票机“扫码支付”在全国大部分地区实现覆盖,即使在奔驰的列车上,补票亦可以通过微信来完成。越来越多的科技元素融入到铁路运输服务中,成为旅途中的一抹抹亮色,舒心的出行感受是回报旅客信任的一份最出色的答卷。

成绩是拼搏出来的,幸福是奋斗出来的。2018年春运在铁路部门有始有终的不懈努力中走过了平安、温馨的四十天。时光在流转,铁路改革发展步履铿锵迈向新的征程,在前方等待着下一段美丽的旅程。(周运华 刘文斌/文)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