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铁婚车”给幸福旅程带来不一样浪漫
2018-01-09 15:43:02 来源:汉网

这两天,一条微博被一条新闻刷爆,“过亿婚车”、“万人婚礼祝福”等成为了关键词。事情还要从1月5日,当地两名新郎接亲的故事说起。(楚天都市报1月9日)

结婚,对于新人们来说应该是人生一件大喜事。可是,在大雪纷飞、极端的恶劣天气冲击着交通运输,高铁充当成婚车发挥了接亲的大作用,让新人喜结连理,那是怎样的幸福时刻!家住明港的李先生定于1月5日前往信阳迎娶新娘高女士进门。但由于近日北方地区普降大雪,部分路段封闭,迎亲车队无法前往,这可把新人急坏了。焦急之际,家里人想起从信阳到明港有高铁经过,提前一天便急忙组织亲友团购买车票,在交通受阻的情况下,高铁婚礼如期举行。

铁路暖心服务,让一场特别“高铁婚礼”圆满。1月5日上午,李先生成功接到了新娘高女士,坐上了武汉客运段执乘的G510次列车返回明港,没想到在车上还碰上了另一对同样坐高铁接亲的夫妻张先生和齐女士。“我们买的车票都是10号车厢的,列车长看到我们上车后,特地安排了13、14排座位,寓意一生一世。”李先生表示,还好有高铁,不然婚礼就要泡汤了。

高铁上祝福声不断,代表着问候与祝愿,欢声笑语不时回荡在车厢里,一对新人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该段“凤舞楚天”示范乘务组列车长许青也是第一次在列车上见到迎亲队伍,由于大雪造成列车已经晚点半小时,为了让两对夫妻不耽误吉时,造成遗憾,许青及时跟段调度室联系,请求帮助。并专门为他们送上小礼物,组织乘务员和旅客送祝福,祝愿两对新人新婚快乐,百年好合。

列车飞驰,新人在高铁上与旅客共同度过一个难忘的时刻,相亲相爱,幸福美满。“感谢车上工作人员为我俩的服务,锦上添花,谢谢大家的祝福!这也是我们在高铁上收到的意外新婚礼物!”新郎新娘高兴地为全车厢旅客发放了喜糖。“你们几个一定要好好在一起,这段感情今天可是成功经历了老天的考验啊!”周围的旅客也纷纷送来了祝福,百年好合,永结同心。

此事也迅速引起网友关注,短短一天,相关微博阅读量过百万,点赞评论数过万,网民纷纷称这辆“婚车”价值过亿、史上最长。两对新人也表示,没想到自己的婚礼竟然引起全国人民祝福,谢谢大家,感谢大家对我们的祝福,高铁上别样的婚礼,暴雪阻断了交通却阻断不了温情,感谢高铁列车员的热情服务。

“高铁婚车”给幸福旅程带来不一样浪漫。“牵着你的新娘,携着你的嫁妆,坐着高铁来结婚”这样自由与热情的浪漫,是无论多少豪华跑车都不能带来的幸福。“过亿婚车”是创意婚车,另一类的别样幸福。近年来,“四中四横”高铁网的建设发展,让城市与城市之间成为邻里,速度改变了人们的生活,提升 了人们出行的幸福指数。新人们借用更加低碳、更加环保的高铁来当婚车,是一种时尚的婚礼元素,更是一种独有的景观。“高铁婚礼”这一特别的存在,成为了网友们羡慕热议的话题。

佛说:百年修的同船渡。前世的五百次回眸,才换得今生的擦肩而过。大千世界,人海茫茫,高铁当红娘,架起姻缘一座桥。在高铁的伴随下,在其他旅客的祝福声中,愿我们的新人跟高铁一样有动力,牵手幸福,奔向婚姻的殿堂!(龚生辉/文)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