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的服务 幸福的旅程
2018-02-05 10:25:57 来源:汉网

更值得一提的是,12306网络售票背后还融入了“黑科技”——系统一旦识别出有非人为速度购票的风险,就会立即将疑似为机器或外挂抢票的用户列入慢速排队队列,让符合常规速度的人为购票用户在正常速度中排队。铁总表示,这是在今年春运首次实行的慢速排队机制,是购票风险防控措施,可防范各类恶意抢票插件,目的就是为了遏制网络抢票,努力保证售票公平。(2月1日 搜狐网)

春运被誉为周期性的人口“大迁徙”,这段时间里无论是运输部门还是旅客都承受着客流高峰带来的巨大压力,虽然实名制网络购票已经大大缓解了“抢票大战”的现象,但总有一些人想钻空子、动歪脑筋。为努力保证售票公平,12306网络售票融入“黑科技”,此次铁路部门朝着恶意抢票打出一记重拳,不得不说:干得漂亮!

平安有序的春运,营造公平购票环境势在必行。如何让百姓走得了、走得好,平安有序的环境必不可少。没有规矩不成方圆,个别旅客为了使自己的行程有保障有余地,不遵守公共规则,尽使些歪招恶意哄抢车票,僭越规则损人利己的行为孰不可取。而铁路部门作为春运任务的组织者和承担者,维持公平的购票环境是不可推卸的责任。

巧办法守住了旅客合法权益。针对恶意抢票风险,我们欣喜地看到铁路部门没有推诿也没有退缩,而是及时站了出来,用科技来制约科技本身,“以彼之道还施彼身”巧妙地用“降速”惩治恶意“加速”行为,为购票竖起一把公正的标尺,守护住了旅客的合法权益,在处理问题中展示出不凡的智慧与担当。

春运的号角已经吹响,百姓平安顺利的出行是全社会最大的牵挂,铁路运输部门开足马力投入到春运工作中,以旅客为中心的悉心服务为春运营造出平安、有序、温馨的环境,让百姓们收获安心、幸福的旅程。(刘建国  秦先觉/文)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