伴随中国高铁奔向美好的幸福旅程
2018-02-24 16:50:16 来源:汉网

春节假期,全国交通累计发送旅客4.19亿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2.7%,其中最高峰日客运量近1亿人次。今年春运,高铁和民航增长最快,公路运输基本平稳。春节七天,全国铁路共发送旅客超过5708万人次,增长9.78%。民航发送旅客1138万多人次,增长15.98%。(2月22日 新华网)

随着七天长假的结束,热闹喜庆的新春佳节也落下了帷幕,历年春节,绝大多数人都不可避免地被卷入到“大迁徙”的浪潮中,春运往往成为大众关注的焦点。“中国年”大数据新鲜出炉,如果要评选出这个新年带给大家印象最深刻的是什么,铁路春运的“新变化”一定占一个席位。

高铁挑起大梁,打开人民出行的幸福通道。今年春运最流行的回家方式是什么?答案自然是高铁。今年春节七天,全国铁路发送旅客增长近10%,面对跳跃性的增幅和巨大的客流高峰,铁路运输反倒显得愈发游刃有余,高速铁路在其中立下了大功劳。平稳、高效、便捷、准时的优势使高铁这块响当当的金字招牌得到了旅客广泛认可,成为承担春运客运输送任务的主力军。告别了拥挤、嘈杂和漫长的煎熬,“一日达”的高速铁路打开了人民出行的幸福通道。

紧贴百姓需求,铁路出行奉上春运美好体验。说起今年铁路春运,比起高铁的便捷让旅客称道的就是新鲜又舒适的服务。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与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已经成为我国社会新的主要矛盾。面对百姓需求上的升级,今年春运铁路适时提出“让旅客体验更美好”的理念,为春运工作指明了方向。不仅在运力分配上投入了更多百姓喜闻乐见的动车高铁,还积极推出“夜间高铁”,尽全力满足旅客出行需求。而在服务举措上融入科技与互联网元素大胆创新,为整个春运旅途呈现出一派新鲜舒适的新气象。

幸福是什么?幸福就是一种触及心底的美好感觉,在便捷、舒适的体验中度过一段美好的春运时光,今年铁路春运的巨大变化带给旅客满满的幸福。改变只是起点,幸福仍将继续,让我们一同期待,中国高速铁路带给我们更美好的旅程。(周运华 孙涛/文)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