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路贴心服务让春运出行更顺畅
2018-03-01 22:40:06 来源:汉网

2月28日正月十三,全国铁路春运客流保持高位运行。自2月20日正月初五起至2月27日正月十二,全国铁路客流连续八天超过1000万人次。铁路和相关部门积极行动,周密安排,确保春运期间旅客顺畅出行。(新华网3月1日)

春节作为中国老百姓最为看重的传统佳节。在春运40天里,学生流、探亲流、与外出务工、旅游交织在一起,相当于国人的一次大迁徙。如何让广大老百姓回家过好年,节后走得好,是全社会各个职能部门通力合作才能完成的一项艰巨的民心工程。

众所周知,铁路作为大众出行的交通运输工具。具有运力大、成本低、节能节地、低碳绿色等比较优势,是综合交通运输体系的骨干。随着中国高铁的发展,我国更多省份都通了高铁。高铁成为百姓出行的首选。在今年春运期间,铁路推出了“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让旅客出行更美好”的主题活动,除了采取网上购票时使用银行卡、“支付宝”、微信支付,“刷脸进站通道”等措施外,还在高铁餐饮品种大幅增加基础上,推出了扫码点餐服务、推行‘复兴号’动车组标准化服务,开行“夜行高铁”等多种措施服务旅客回家过好年,实现着让人民群众满意的目的。

“您选择铁路出行,我送一路温馨”。当前正值节后客流高峰期,铁路部门通过精准增开客车、扩大列车编组,贯彻落实各项便民利民措施。28日,上海局集团公司阜阳站增开发往上海、广州、北京等方向的旅客列车33列,到杭州、宁波、广东、上海、北京以及省内方向的列车车票充足。武汉局集团公司武昌、汉口等站在进站口增开学生快速进站通道,并动态增设学生购、取票专窗。成都局集团公司针对春季流感多发的实际,在重庆北至北京西T10次列车上开展春季疾病防控小讲堂,增强旅客和职工的健康意识。

随着我国社会的发展进入新时代,铁路作为“交通强国”战略实施的先行者,不仅在高铁技术创新之路上不断前行,永不停歇,还在追求旅客的满意程度,在各项设备设施上不断投入、创新,努力从服务细节、从人文关怀上满足不同旅客多元化需要,展现出铁路“以人为本”的民生情怀。我想:在今后,大家乘坐火车出行一定会更贴心、更顺畅。(曹明刚/文)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