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春运中的幸福永远延续下去
2018-02-27 22:27:42 来源:汉网

2月26日,记者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2月26日正月初十一,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1042万人次,已连续第七天超过1000万人次高位运行。2月16日至25日节后春运10天,全国铁路累计已发送旅客9891.7万人次,同比增加1006.2 万人次,运输安全稳定有序。(2月27日 新华网)

春节团圆是中国人亘古不变的文化信仰,有钱没钱回家过年成为大家一种最美的愿望。在春运这个繁忙、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大江南北的旅客都行进在春运的旅途中。无论你在哪里,在回家的旅途中一个都不能掉队,一个都不能少,对于铁路部门来说面临着又一次严峻的考验。为了确保广大旅客出行,铁路部门还是蛮用心的,在客流高峰期最大限度地增加运力,给百姓轻松出行带来了一种温馨和幸福。

服务革新吹拂大地,携领出行新体验。新时代当有新气象,今年春运的新气象就是各种智能化、信息化服务带来的改变。而令人欣喜的是,耀眼的变化不仅发生在北上广深这些走在时代科技前沿的城市,也在祖国西北边陲同步上演,铁路部门推出的多样化的服务水平平均辐射到祖国大地的每个角落,迎来百姓出行日新月异的美好体验,都是那么地轻松和方便。

幸福洋溢在大家脸上,也描绘在新时代的路上。今年春节出行旅客最大的感触是乘火车的便捷性大大增强。可以说,在旅客出行的旅途中,铁路部门为广大旅客提供了最暖人心的服务细节。为应对返程客流高峰,铁路部门采取多种措施,努力让广大旅客安全、有序、温馨出行。沈阳局集团公司运力投放创该集团公司历年春运之最。在探亲回城客流密集的主要方向,该局以长春、吉林、赤峰、白城等地区为重点,增开了进京、入关方向12对跨局直通临客;为方便开车前30分钟内才赶到车站的旅客快速进站,武汉局集团公司下属武昌、武汉等站在进站口专门设置了实名制验证、安检快速通道,从进站、安检到检票口再到站台,分别张贴“急客·快速进站通道”引导标识。比如:在许多火车站为旅客提供充电器、交通地图册、免费针线包、轮椅等服务,方便旅客进站候车,还有车站开通绿色通道、提供为不方便旅客出行提供帮助。一点一滴的暖心服务无不宣示着万象迎新的幸福展望,伴着悉心的关怀乘上列车走在新时代的路上,到处都是笑语欢歌。

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列车有终点,服务无止尽,幸福的旅途才刚刚开始。在这个繁忙的春运主战场上,铁路部门必将把春运的幸福和温暖延续下去,真正实现让人民满意的幸福旅途,出行的旅途中有着获得感更加显而易见。(周运华  孙涛/文)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