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路人节日里坚守为繁忙春运添美景
2018-02-21 10:05:46 来源:汉网

春节临近,万家团圆。然而,在万里铁道线上,为了确保铁路大动脉的安全畅通,为了确保一次性上亿旅客出行,对于坚守在春运岗位上的铁路人来说,他们用行动呵护着旅客的团圆。

气势磅礴的春运,不仅承载着无数漂泊在外的游子回家的心,更考验着每一位铁路人的心。在有火车的地方,我们可以看到他们忙碌的身影。铁路人身着工作制服,手持各式各样的工作器具,不畏惧寒风,在春节这个万家团圆的特殊时刻,舍小家为大家,保证了铁路大动脉的安全畅通,绽放了他们的无限魅力,谱写了一篇篇动人的奉献之歌。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春运主战场上,无论千山万水,无论距离多么遥远,回家与家人团聚是春节不变的主题,因为回家的路最美,家人团聚是最幸福的时刻。为了能让漂泊在外的游子们安全、顺利的回家,铁路许多部门的工作人员还是蛮拼的。火车司机、车站客运员,列车上列车员,检修车辆检修员,还有一些不为人知的上水工、养路工、调度员、接触网工、春运志愿者等等幕后工作者,他们放弃春节假期的休息时间,放弃了与家人团聚的机会,加班加点,各自忙碌在自己的岗位上,一干就是一整天,他们的奉献与坚守值得我们称赞……他们是春节里最美的人,在平凡的岗位上干出了不平凡,能让每一位在外的游子如愿回家,就是他们最大的心愿,因为总要有人勇敢“逆行”。

没有花香、没有树高,我是一颗无人知道的小草。为了确保铁路大动脉的安全畅通,为了确保亿万旅客出行,许多铁路人只有默默地坚守在岗位上,给出行中的广大旅客送去了幸福和安康,送去了一家人团聚和喜悦,这就是我们最美的铁路人。为此,在我们万家团圆的时候,理当向坚守岗位的铁路人致敬,因为有着他们的始终坚守、奉献,有了他们执着守护,春节假日里才显得如此温暖、和谐,有了他们执着奉献,广大旅客一定拥有一个平平安安快快乐乐的旅程。这个世界如此美好,就是因为有着坚守的劳动者、坚守的奉献着。

俗话说:“行胜于言”,真诚沟通不需要太多矫揉造作。节日是快乐的,节日是幸福的,对于节日期间岗位上的坚守者个个都是好样的。铁路人用质朴的选择,阐释了崇高的职业精神,彰显了责任和担当。铁路人把辛勤付出留给自己,把万家团圆送还大家,带给全社会爱的感动,理应接受更多的点赞、致敬。(龚生辉/文)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