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和付出是为了更多家庭的幸福和团聚
2018-02-21 09:46:35 来源:汉网

近日,上海铁路局南京客运段列车员张平和她的丈夫、上海客运段列车员孙伟健的故事在网络上广为传播,这对8天才能见一面的夫妇的事迹,犹如牛郎织女一般,令无数网友为之动容。而这,也是无数铁路人工作生活的真实写照。(2月19日解放日报)

一年一度的春运是全球最大规模的一次性上亿人口迁徙,对于交通部门来说是一场严峻的考验,铁路部门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春运主战场上,所发挥的作用越来越明显。春节前后,当大多数人们踏上返乡或者出行的征程中,对于铁路人而言却意味着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机会,坚守在平凡而又重要的工作岗位上,确保了铁路大动脉的安全畅通,确保了上亿旅客的出行。多少铁路人的春节是在列车上与乘客们度过,多少铁路人的年夜饭是在车厢里围桌而席,多少铁路人多少年没有在家里度过一个完整的春节。而这些铁路人早已习以为常,对铁路人来说,单位也是家,旅客就是亲人,既然穿上了这身制服,肩上就扛了一份责任和担当、就承载了一份服务承诺。

常言道不干哪一行,不知道哪一行的艰辛。经常听到有人说,铁路人潇洒,东奔西走、见识广阔,可不知道的是只要身在列车,铁路人的思绪从未离开过车厢,他们的所有工作全部想在车厢旅客中间,他们的所思所想尽是乘客;在更多人的眼里,铁路人工作稳定,可又有谁道铁路人为了确保铁路大动脉的安全畅通,为了确保上亿旅客出行所付出了多少努力、加班熬夜、舍小家顾大家,承担了太多压力。

坚守是一种责任,坚守是一种美丽。当大多数人在享受团圆之乐时,铁路人却坚守在工作一线,当大多数人在温暖的家中安然入眠,铁路人却在轰隆的列车中注视着前方;当大多数人团聚在家吃年夜饭、举杯庆祝时,铁路人却在岗位上吃工作餐、喝白开水。正是有了这些铁路人的无私付出、执着坚守,舍小家为大家,百姓的出行才得到保障,平安到家,整个春运才有了平安有序温馨的氛围。

幸福是靠奋斗出来了,为了让更多人的幸福和团圆,有许多许多铁路人坚守在岗位上,用一家不圆万家圆、一家不甜万家甜的劳作和付出换来了千万家的幸福。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有人负重前行。铁路人用无悔的坚守,用责任和担当、用辛勤和汗水,换来了更多旅客的团聚和幸福,我们还有什么理由不为春运期间坚守的铁路人点赞吗!(付花/文)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