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雷锋精神”为文明社会添美景
2018-03-04 22:38:21 来源:汉网

3月1日,长沙火车站,旅客丁琴带着80多岁、行走不便的父亲来车站准备坐车去武昌。身披“学雷锋服务队”绶带的工作人员推来轮椅,一路护送他们安全上车,并交代列车长予以重点照顾。作为雷锋家乡的火车站,自1963年毛主席发出“向雷锋同志学习”的伟大号召以来,长沙火车站始终将“雷锋精神”融入客运服务中,让旅客乘车出行更温馨。(3月2日 湖南日报)

“雷锋精神”永远放光芒。“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每每读着这一句“雷锋语录”,我的心里总会泛起崇高的向往。“雷锋精神”像一颗朝露,微乎其微,却辉映了太阳的光辉。

志愿服务让“雷锋精神”无处不在。“人民铁路为人民”是铁路服务永不变的宗旨,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心系旅客,真情服务,努力让旅客体验出行更美好,是铁路部门不忘初心、继续前行的动力。就拿铁路系统来说,长期以来,一代代平凡的铁路人坚持立足岗位学做雷锋,将雷锋精神落实在服务旅客的细节中,坚持学雷锋常态化、长效化,用自己的点滴微行动诠释着雷锋精神,奏响了一曲曲美与善的赞歌。比如:武昌车站的“580服务台”、汉口车站的“心连心”服务台、襄阳车站的和谐旅途服务台等等,树立品牌服务,践行着“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诠释着“雷锋精神”的价值内涵,致力构建更加和谐温馨的社会。

时代需要雷锋精神,社会呼唤雷锋精神。当今社会各行各业的、各个阶层都在坚持立足本职学雷锋,走向社会做公益,涌现出了一大批学雷锋先进集体模范。以“当代活雷锋”郭明义的名字命名的“爱心团队”、“爱心妈妈屋”、“芙蓉温馨岗”、“旅客服务中心。”这些先进典型既是各行业学雷锋的突出代表,也为今后铁路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树起了榜样。

习近平总书记曾多次强调并指出:“雷锋精神是永恒的,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体现。要做雷锋精神的种子,把雷锋精神广播在祖国大地上。”是啊,学习雷锋好榜样,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传承其精神价值,传递其精神力量,引领着新时期的社会风尚,推动社会科学、和谐、文明的健康发展,就能让雷锋精神世代相传,光照人间!(龚生辉/文)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