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伴着高铁速度奔向幸福未来
2018-02-06 10:31:17 来源:汉网

近年来,在中部省份江西,风驰电掣的高铁让越来越多的贫困山村和旖旎风景走向全国市场,开放型经济“跑”得越来越快。(2月5日 经济参考报)

短短几年间,中国高铁实现巨大飞跃,成为响当当的金字招牌。高铁用不断突破的行驶速度改变了百姓的出行方式,更借助勾连大江南北的高速网络带动经济的巨轮加速前行,开辟出经济发展新局面。

高效的运力是市场强有力的臂膀。我们的国家地大物博,九百六十万平方公里的土地上珍藏着数不清的资源,但在条件滞后的过去,受到地域与交通的制约,各地区不能形成广泛的资源联动,无法发挥出相辅相成的巨大作用。如今,350公里/小时的“钢铁巨龙”在祖国大地上纵横驰骋,成为市场经济强有力的臂膀,把地区资源托举到全国市场,把区域化经济整合到全国的舞台当中,真正成为区域经济交融反应的催化剂,高速交通鼎力下的经济发展焕发出更加靓丽的光彩。

高铁速度领跑区域发展新机遇。进入高铁新时代,风驰电掣的速度拉近了区域间的交流,更开辟了更多通达的渠道,越来越多的秀美山川和农家浓情走进了大众视野。江西老区、渝贵山区、秦巴蜀地,一块又一块贫困的土壤在高速铁路线滋润下焕发出新的活力,饮食业、旅游业、农产品,偏远地区被高铁拉入朋友圈的同时,也迎来发展机遇期。沿线越来越多城市享受到高铁重新构建的“经济版图”,百姓们在高速中收获便利,在发展中收获实惠,在新时代中伴着高铁速度奔向幸福未来。(周运华 刘文斌/文)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