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服务好百姓出行 欢喜过大年
2018-02-02 10:14:21 来源:汉网

2月1日,2018年铁路春运将拉开大幕。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北京车辆段检修库中,21列今年春运增开列车已经全部整修完毕。“临客不临时”,今年,旅客乘坐增开列车时会发现,车上厕所的设备设施将焕然一新。而针对近期南方出现的雨雪天气,列车还特别注重对电暖器、电茶炉的整修。(1月31日 北京青年报)

服务好人民群众出行,铁路有着不一样的感觉。2018年春运已经拉开了帷幕,今年发生在铁路运输上的一个新变化就是客流量将大幅增加,往年铁路部门总会采取增开列车来应对春运客流高峰,让在外漂泊的游子都能乘上车回家,今年也不例外。而北京局早已将增开车辆整修完毕,焕然一新的临客列车给这个冬日带来不一样的温暖。

保质保量的运力是百姓回家的依靠。作为春运旅客运输主力,铁路部门大量增开列车满足春运期间旅客集中返乡需求,过去受到运力、人力等因素制约,铁路职工全员发动跑春运,只能基本保障临客列车的正常运行,却也一直饱受“脏、乱、差”的诟病。如今情况大有不同,大量高铁列车开行,以其安全、便捷、高效的特点受到大众青睐,也接过了春运接力棒。运能提升产生的分流效应大大纾缓了临客列车的压力,与此同时在服务质量上不断实现突破的铁路运输也将贴心的服务带到临客列车上,“临客不临时”带来的积极行动,给今年春运列车贴上了保质保量的崭新标签,成为老百姓安全舒适回家的依靠。

营造舒适出行氛围,改变真的不止一面。能够从临客列车小细节改善下功夫,今年的春运铁路部门作出的服务升级真的不简单。从绿皮车到“复兴号”,从窗口排队到自助取票,从普通盒饭到高铁点“外卖”买特产,铁路服务质量的飞跃触手可及,而伴随供给侧改革的不断深入,硬件设施服务举措也在推陈出新,为了能让旅客发自内心地点个赞说声好,铁路部门从小事着手,付出了许许多多努力与汗水,打造出一个温馨的春运出行,我们正在从拥挤困顿的春运走向轻松愉悦的归途。

春运是全国人民的春运,是大家的春运,为了确保广大旅客的出行,我们欣喜地看到,不仅仅铁路企业在积极筹备一个平安温馨的春运,全国各地公路、民航等部门也纷纷摩拳擦掌蓄势待发,众多运输部门携手齐发力,紧密协调打出漂亮的组合拳。有爱就有温暖,有爱就有感动,这个有爱的社会大家庭正紧紧团结在一起为春运发光发热,守护广大百姓在春意融融中平安顺利回家过大年。(龚生辉/文)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