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好春运回家路让百姓生活更幸福
2018-01-18 12:25:32 来源:汉网

铁路总公司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从1月10日开始,12306网站开始预售农历腊月廿三的车票,春运售票渐入高峰,至1月12日,达到第一轮高峰峰值。1月12日当天12306网站全天提供余票查询服务720亿次,日页面浏览量达813.4亿次,全天发售车票1029.7万张,均创历史新高。12306售票系统运行平稳,旅客体验进一步改善。(1月16日 中国新闻网)

何事吟余忽惆怅?村桥原树似吾乡!转眼间,春节将至,回家过年凝聚了多少华夏儿女归心似箭的乡愁情怀。回家意味着重逢,意味着与亲人的团聚,回家是一种落叶归根的情愫,一份难以言喻的牵挂,亦是一次心潮澎湃的旅途。如何在春运巨大客流压力下,让旅客安全到家一直是铁路部门最操心的问题。其实,2018年的春运,铁路部门推出的一系列的暖心服务举措,让人暖心,必将让旅客在2018年春运出行更舒心、更从容。

网上有诗句说,“中国,每个家庭都在期待”。众多举措提供的是服务,暖的是人心,让回家的感觉更好!2018年春运,自主选座、网上订餐等一批新功能集中上线,为回家的旅客的复杂需求排忧解难。而铁路的常旅客会员积分制服务,是铁路部门一连串的服务组合拳,既是以运输市场需求为导向,适应经济社会发展规律的有益尝试,也是铁路改革给人们温馨出行带来的一个又一个实惠。一个个“省时”利器的运用,让人们在归途中多了些从容,少了些乡愁,是铁路部门精心筹备的春运大礼。

科学购票,曲线回家,让“人在囧途”多一种选择。俗话说的好:条条大路通罗马、高铁直达到北京,回家的路肯定不止一条道。买不到直接到家的车票可怎么办?“迂回”策略、“曲线”回家,让回家的路更轻松、方便,何乐而不为呢?12306网站针对春运购票压力对症下药,上线了接续换乘功能,旅客如购买不到直达票,也可尝试按照网站推荐“曲线回家”,如果是中长途的旅程或者前往直达车次较少的小站,可以尝试使用这个功能,抢票难度会大大降低,“能屈能伸、“花式购票”,选择“更优”的出行方式,解决了后顾之忧。“曲线回家”应该是一个不错的选择,都是一个幸福的方向。

服务于人,莫过于服务于心。2018年春运,铁路部门定期发布资讯,虑无不周,面面俱到。春运期间,票务、增开车次、放票时间等一系列复杂信息需要自行关注筛选,无形之中给翘首以待的旅客徒增许多烦恼。

人民生活美好就是幸福回家,回家过年让一家人团聚就是百姓最大的幸福。如今,铁路部门以人为本,将信息集中汇总,定期发布,这些贴心的服务小举措,让老百姓第一时间掌握出行信息,效率大大提高,充分契合了“归心似箭”的游子心态,让旅客在2018年的春运一年比一年更顺畅!(龚生辉/文)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