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意文化交流新开端 武汉与斯波勒托将合办“三个世界”的艺术节
2018-07-01 13:53:40 来源:汉网

 

\

中意艺术家相聚一堂,共同商议文化合作项目 通讯员徐彦 摄

\

武汉晚报讯(记者冯爱华 钟磬如 晋晓慧)“两个世界”艺术节将变成“三个世界”——意大利、中国、美国的对话,而武汉将成为中国的代表之一。6月29日,一带一路·中意文化(武汉)合作项目发布会在昙华林新阶层和楚上空间举行,欧盟议会及意大利参议院顾问、斯波勒托艺术节委员会主席卢卡·菲利波里与武汉楚上艺术机构签署合作书并达成多项合作意向,包括共同举办斯波勒托艺术节,在艺术节期间举办武汉艺术专场、互设美术馆、艺术家交流、建立艺术创作实践与教育基地等。

一带一路·中意文化(武汉)合作项目发布会由意大利国际艺术与教育联盟、长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长江文旅研究院、楚上艺术机构承办。斯波勒托(Spoleto)是意大利知名的中世纪古城,1958年起每年举办“世界艺术节”,旨在促进“欧、美”文化艺术交流,现已成为意大利最具代表性的文化活动。

卢卡·菲利波里认为,曾经斯波勒托是沟通欧洲、美国的艺术纽带,而如今,随着与中国艺术家的交流活动日益重要,它应该成为意大利、美国、中国所代表的欧洲、美国、亚洲“三个世界”艺术交流的桥梁。武汉是一个关心艺术的城市,它与斯波勒托之间可以开展多项合作,比如互设美术馆、成立文化与教育基地等。

近年来,武汉与意大利艺术交流频繁:罗马美院终身教授、浪漫主义画家桑德罗·特劳迪,抽象大师托马索·卡瑟拉、著名当代艺术家马蒂奥·巴西莱等一批意大利著名艺术家相继在汉开展;而以湖北武汉艺术家为主的《对望》《艺术交叉口》.intro、《云中行》等亮相在意大利重要艺术展示平台。

发布会上,意大利当代艺术家皮埃罗·莫托拉教授受邀成为“武汉国际艺术大师工作室暨大学生文创设计创业中心”首位艺术导师。据介绍,“国际艺术大师工作室”将引进意大利设计大师资源,为在汉大学生提供“请进来、走出去”的文创及设计创业辅导,并与武汉文化、教育、经济等各产业对接,为武汉设计注入世界顶尖的艺术理念。

同时,工作室将常年开办中意艺术高端艺术及设计大师班,为相关领域企业提供艺术设计类高端人才培训,推动武汉设计产业发展。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