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绘武汉》徐郑冰:为中国每个省会城市画一本书
2017-01-16 02:06:16 来源:汉网

\

徐郑冰和他的《字绘武汉》创作团队.

汉网消息(通讯员 伍娜)江汉关、司门口、黄鹤楼、昙华林、起义门……打开《手绘中国——字绘武汉》这本书,映入眼帘的是一个个武汉著名景点和文化地标的汉字名称,但仔细一看,各个汉字里另有一番洞天,每一个汉字都由相关景物、典故图案的绘画元素组成,这是武汉工商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教师徐郑冰带领12名学生创作完成的创意书籍。1月15日,《手绘中国——字绘武汉》在长江书城时光书馆举行新书分享会,并邀请到武汉本地民谣歌手冯翔倾情献唱原创歌曲《六渡桥》《汉阳门花园》。

\

《字绘武汉》由384个汉字组成,每个字里都藏着城市故事。   

这本书既有武汉的文化元素,也有科技元素,这是这本书为什么这么火爆的原因,”在时光书馆现场,徐郑冰介绍道,将武汉景点装进汉字,将汉文化融入手绘作品,更有利于武汉文化的传播。他还介绍,全书添加了AR技术,目前安卓版“字绘武汉”APP已上线,利用AR技术,不仅可以纸上呈现动态3D效果,景观简介也可以真人朗读,通过全媒体呈现汉字里的武汉。

\

《字绘武汉》推出同名APP,延伸阅读和想象空间。

字绘武汉,是以城市文化为主题,字绘为切入点,采用最易懂的设计语言诠释城市元素文化符号,设计充满了艺术时尚感,风格清新,且充分展现人文景色的文创价值设计。创作团队希望将来能把所有的省会城市做一个完整的演示,一座城市一本书 。

汉网论坛同步帖:《字绘武汉》白描线条绘就大武汉城市之美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