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武汉地区高校大学生戏剧节在中南剧场闭幕
2018-07-01 11:15:00 来源: 汉网

长江网6月24日讯(记者 叶圣凡 通讯员 付里进)6月23日晚,2018年武汉地区高校大学生戏剧节在中南剧场圆满落幕,武汉大学艺术学院排演的话剧《称心如意》、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莎士比亚戏剧社演出的英文剧《理查三世》、武汉大学踪点戏剧社演出的话剧《红色》和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清音京剧团演出的京剧《春闺梦·前梦》等四个剧目喜获金奖。

2018年武汉地区高校大学生戏剧节在中共武汉市委宣传部的指导下,由武汉市文联、武汉市文化局、中共洪山区委、洪山区人民政府主办,武汉戏剧家协会、武汉人民艺术剧院、中共洪山区委宣传部、中国话剧协会华中大区承办、403国际艺术中心协办。

本届大学生戏剧节自4月启动以来,共有来自武汉地区的29所高校80个剧目报名参赛,最终35部剧目入围决赛,入围剧目题材多样形式丰富,既有彰显传统戏剧的经典之作,又有高校剧社充满青春气息的作品。20多天的演出中,共有近万名观众走进剧场。最终,武汉大学艺术学院排演的话剧《称心如意》、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莎士比亚戏剧社演出的英文剧《理查三世》、武汉大学踪点戏剧社演出的话剧《红色》和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清音京剧团演出的京剧《春闺梦·前梦》等四个剧目喜获金奖。

暨颁奖晚会上,本届组委会以短片的形式回顾了武汉地区高校戏剧的发展历程,并邀请了往届的优秀学生回汉助演,武汉本土专业院团的演员们也献上了精彩演出。闭幕式总导演江兆旻女士表示,希望能借助戏剧节的活动,让学子们能更多地接触戏剧,保持校园戏剧的特色,回复戏剧的功能和价值;同时,也希望戏剧节能成为高校学生与社会沟通的纽带,使更多的高校学生能进一步了解武汉、扎根武汉,与武汉戏剧结缘。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