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书城举办“名师讲堂——家长如何成为孩子的阅读导师”活动
2018-06-09 22:51:12 来源:汉网

汉网讯(通讯员伍娜)阅读对于孩子来说,是提高语文能力和获取知识的主要途径,但是如何帮助孩子建立良好的阅读习惯,让阅读带给孩子的作用发挥到极致,一直是家长们困扰的问题。针对这个问题,长江书城特邀武汉大学第一附属小学副校长喻梅笑女士做客长江书城•梦想书馆,为家长们进行名师讲堂活动讲座——家长如何成为孩子的阅读导师。活动现场人头攒动、座无虚席,参与人数近400人。

\

喻校长首先就阅读对于孩子的重要作用进行了分析。她说:目前,阅读的长远作用远没有被人们认识和重视,如果我们帮助儿童贮存大量的语言和思想资源,帮助儿童建立了一个比较好的阅读习惯的话,对他的终身发展有着特别重要的意义。接着,喻校长对“阅读循环圈”进行了讲解,并从“选书”、“阅读”、“回应”这三个方面对于养成良好阅读习惯的作用进行了分析,把握好阅读的三个方面,可以让孩子形成一个阅读的良性循环,其阅读视野、品位、兴趣与能力,都将在这螺旋式上升的过程中不断升华。

\

现场互动中,家长们都积极参与提问,与喻校长面对面、零距离探讨小孩的阅读问题,喻校长非常耐心地对家长们的提问进行解答,并主动与提问的家长沟通孩子阅读情况,为孩子制定阅读计划。

\

讲座结束后,多位家长表示:他们会将讲座中学到的方法应用于实践中去,培养一个良好的阅读习惯对于孩子的发展和社会的发展都是非常有必要的,长江书城在文化传播中起到了良好的社会作用,希望多多举办类似公益活动。

\

长江书城表示,名师讲堂系列活动将会一直举办下去,会陆续邀请重点学校的校长、名师做客书城进行公益讲座,搭建好学校教育、家庭教育与社会教育沟通的桥梁,分享科学的教育知识、传播教育正能量,希望更多更广的受益于读者朋友。

本次活动由湖北省全民阅读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长江出版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长江阅读联盟、长江书城主办。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