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高温,武铁人弹响暑运安全“协奏曲”
2018-07-17 12:37:31 来源:汉网

汉网消息(通讯员 贺勇 闫兴涛 耿强)7月16日,湖北麻城气温高达36℃,武铁人战高温、斗酷暑,顾大局、讲奉献,加强线路设备检查,抓好客货运输安全,强化站区巡逻防控,在烈日下弹响暑运安全“协奏曲”。

线路职工在线路上进行改锚作业。

桥梁职工在进行桥梁托架油漆作业

武铁麻城工务段将“优质设备基础保铁路畅通”的理念融入到每名职工的思想中,落实到管理工作的全过程,落实到每个天窗、每次作业的具体实践中,强化桥梁、曲线、道岔等关键设备的检查维修,进一步夯实设备安全基础。每整治完一段线路,该段麻城线路维修一工区工长马敬远都要拿着道尺,按照“1米1量”的标准对线路进行测量验收,一次作业下来,弯腰2000余次,衣服湿了干、干了湿,他始终坚持标准不放松。他对安全的认真态度深深感染着周围的人严格按标作业。

线路职工在烈日下检查道岔

客运值班员在立岗接车

武铁麻城车务段加大关键时段、关键作业、关键岗位、关键人员的安全卡控力度,严格现场标准化作业落实和安全卡控。针对京九线麻城站客货作业频繁的实际,严格落实干部跟班作业制度,突出抓好客货运输安全。麻城站每天接发列车250趟,每天需要货检的列车达到40趟。该站货检班两人一组、一人一岗,加强车门、车栓等关键部位的检查,做到眼到、心到、检到,不放过任何蛛丝马迹。他们检查一列车要走2000米,完成一天的工作要走10多公里。烈日下,他们用脚步仗量保安全。

警在烈日下立岗接车

民警在烈日不巡查线路

武铁麻城公安处严格落实线路巡逻管理,强化线路治安管控,及时消除各类隐患,全力保证管内线路安全;强化对车站广场、售票厅、候车室的巡逻检查,进一步净化治安环境;采取“机验”和“人验”相结合的方式,做到安检“一人不漏检、一包不漏查”,坚决把易燃易爆品堵在站外车下。该处麻城车站派出所民警张永谦严守车站进站口查缉工作,汗水湿透衣衫,但他仍然坚守岗位。暑运以来,他做好事10多件,帮助旅客找回遗失财务2万余元,抓获犯罪嫌疑人1名。

调车员在进行调车作业

货检员在加固货车车门

货检员在检查货车车门

线路上、调车场上、车站广场上……热浪滚滚、暑气逼人,敢拼敢打的武铁人没有退缩,团结一心、奋勇拼搏,用责任和担当筑坦途,确保暑运安全万无一失。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