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空气已在路上 江城周五高温或降至30℃
2016-08-24 08:39:11 来源:楚天金报

昨日是处暑节气," 处 " 表示终止,处暑即为 " 出暑 ",意味炎热离去,暑热将止。不过今年的夏天并不按常理出牌,要下雨就下得透彻,要炎热就热到极致。昨今晨武汉中心气象台在中断两天后再度发布高温预警信号称,预计未来三天,除神农架、恩施南部以外,我省大部地区日最高气温将达 35 ℃以上,局部将达 37 ℃以上。不过到了周五受冷空气影响,高温将降至 30 ℃。

正所谓 " 处暑天不暑 , 炎热在中午 ",此时昼夜温差加大,即使白天炎热,到了晚上,天气还是会凉下来,以武汉为例,从前天晚上 8 点一直到昨天早上 8 点,气温一直在 30 ℃以下徘徊,最低的时候只有 26.8 ℃,这使已经被高温煎熬了十几天的市民,夜间休息感觉舒适了一些。专家预计虽然拉响高温预警,白天温度依然很高,但是目前正有一股冷空气从西北方向赶来,预计从 26 日周五开始,我省高温天气将得到明显缓解。进入处暑节气后,长长一夏一直默默无闻的冷空气终于开始逐渐苏醒,它们跃跃欲试,接连南下,慢慢驱赶走夏季的炎热,让天气一点一点凉下来。眼下就已经有冷空气渗透南下,但对于南方大部地区的高温而言,这股冷空气起不到明显作用。而真正发力的正是是 25 日后这一股更大规模的冷空气。周四今年三伏将正式终结,周五是出伏第一天,这股冷空气也算是老天爷为庆祝出伏给大家送上的大礼。气象部门预计武汉市周五高温或将降至 30 ℃。

气象专家提醒,由于未来三天仍将持续高温,有关部门应注意防范因用电量过高,电线、变压器等电力设备负载大而引发火灾,公众则应尽量避免午后高温时段的户外活动,注意作息时间,保证睡眠,必要时准备一些常用的防暑降温药品。进入处暑节气后,空气会渐渐干燥起来,大家要注意不吃或少吃辛辣烧烤食品,可多吃梨、白木耳、百合以及一些滋阴养肺、润燥生津的粥汤。(李晓璐 )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