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天101.9万人乘火车离汉
2018-02-06 09:08:45 来源:武汉晚报


 

昨日,春运第五日,从汉口开往乌鲁木齐的z292次列车被夕阳余晖浸染,来自各地的乘客从汉口站踏上归途

 

汉网   (记者张全录 通讯员孟立 周运华 卢彬华)昨天,春运进入第5天,记者从中铁武汉局集团获悉,1-5日,该集团共发送旅客240万人次,其中武汉市内三大火车站发送旅客101.9万人次。5天里,客流呈现平稳上升趋势。截至目前,该集团累计发售春运期间车票980万张,其中网络购票量已占93%,车站窗口和代售点仅售出7%的票量。

1日到5日,春运前5天,武汉市内三大火车站,并没有往年春运那般火爆和拥挤,总体秩序平稳。这主要是因为,今年春节较往年迟,各大高校学生已经在春运前回家。目前客流以务工人员返乡和学生假期旅游为主。

1-5日,三大客运站到发送旅客数量是,19.4万、20.5万、20万、21万、21万。

截至昨天,武汉至重庆、成都方向车票较为紧张。不过,武汉往东部、东南部沿海地区,如北、上、广、深、宁、杭、福、厦等方向有余票。省内,武汉至宜昌东、襄阳、十堰方向客流仍在高位运行,部分动车尚有余票,襄阳、宜昌东往武汉地区余票充足。

 

29列空车赴广州接老乡回家

(记者张全录 通讯员孟立 周运华 卢彬华)昨天,中铁武汉局集团共加开103列客车,其中动车42列、普速列车61列,同比增加25列。

加开的42列动车分别是:武汉至广州1列,汉口至上海、合肥4列,汉口至重庆1列,武汉局集团公司管内各站至宜昌东等地36列。加开的61列普速列车分别是:至京津方向6列、沪杭温方向4列、成渝等方向3列,至西宁方向1列,管内汉口至恩施、荆州和武昌至十堰18列。

该集团采取“空去重回”(即空车去,加挂车厢回来)的开行方式,从武汉、襄阳等地开出支援广州地区客车29列。

该集团计划今天加开103列客车,其中加开动车42列、普速列车61列。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