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子造假票妈妈卖 武铁警方捣毁假火车票窝点
2015-01-06 11:53:42 来源:汉网
来源:武汉晚报 记者 翟兰兰 通讯员 赵军 冯畅 田昊
民警在清点缴获的票样。
民警展示缴获的制假底版。 通讯员赵军 摄
 
\
1月5日,武汉铁路民警清点收缴的假火车票样品(图片来源荆楚网)
 
儿子潜心钻研技术制造假火车票,母亲当推销员在火车站叫卖。昨天,武汉铁路警方透露,打掉了一个家庭式制贩假火车票窝点。
 
去年12月5日,武汉铁路警方获取线索:武昌火车站有人贩卖假火车票。当天上午10点,民警在武昌火车站地铁口将正在叫卖地图的嫌犯陈某抓获,从她身上搜出崭新的假火车票5张、废旧火车票130张、交通定额发票238张(票面价值16470元)。
 
民警发现陈某有前科,她2011年曾因贩卖假发票处理过,如今重操旧业,打着卖地图的幌子卖假火车票。
 
那么,这些假票是从哪里来的呢?民警要求去陈某家看看,但是她支支吾吾,极不情愿地带着民警进了小区,此后就装糊涂兜圈子。民警经过打听终于找到了陈某的家。打开房门让人大吃一惊:屋里不仅有假票成品,还有票版、印章、电脑等制假材料、设备以及一大沓快递单,俨然一个小工厂。
 
经过讯问,陈某承认这是长子王某在家里伪造假火车票。随后,民警要求陈某的次子电话联系哥哥。5日下午4点,王某一回家就被抓获。
 
王某对制造假火车票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他曾经做过保安,2013年底受母亲陈某影响开始自学制假技术,一开始制作的假票因工艺较差,无人购买。为了“钻研”制假技术,他经常熬夜到凌晨两三点,如今技术突飞猛进。制作出的假火车票,由陈某在火车站贩卖,以5-10元一张的价格提供给购买者用以报销。
 
此案中,警方查获假火车票18张(票面价值5979元),空白火车票票样6005张以及电脑、打印机等赃物。
 
武汉铁路警方提醒广大旅客,如您购买了假火车票或者高价火车票,请立即向武汉铁路警方举报,举报电话:51137700,一经查实,将给予奖励。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