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白领平均年终奖8925元 你拖后腿了没?
2018-01-26 10:56:30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1月25日讯(记者潘锡珩 实习生宋梦琪)又到年关,每年这个时候正是白领最关注年终奖的时候。今天,某招聘平台发布“2017白领年终奖调查”,报告显示,武汉白领年终奖均值达8925元,跑赢全国平均水平。

超六成白领表示有年终奖

此次调查显示,参与调查的武汉白领中有60.5%表示能够拿到年终奖,比2016年的50%有较所提升,但仍低于2017年全国平均水平66%。武汉白领2017年的平均年终奖为8925元,排名全国11,也比全国平均水平7278元高出不少,也高于郑州、长沙、南昌等其它中部城市。

即便排名不错,武汉白领对于今年的年终奖满意度依然偏低,仅有2.85,没有达到及格线3分(满分为5分),比全国平均值3.32低了不少。

近五成人会因年终奖而跳槽

关于年终奖对跳槽的影响方面,武汉白领中有48.7%表示年终奖会对跳槽造成影响,这一水平较去年的40.2%有所上升,但仍低于全国水平56.6%。另外,31.8%的武汉白领表示年终奖不会致使跳槽,19.6%的白领则表示未想好。对于如何使用年终奖,43.7%武汉白领表示会用来储蓄,其次是孝敬长辈,占比为38%。另外,有30.5%的白领表示年终奖将用于投资理财。此外,购物(28.2%)、旅游(19.7%)和子女培养(17.8%)也是武汉白领选择较多的年终奖使用方式。

总体来看,2017年武汉白领虽然在年终奖方面收获颇丰,今年拿到年终奖的白领比例也大幅上升,但他们对年终奖的满意度却与之背离,且会因年终奖而考虑跳槽的武汉白领比例有所上升。

人力资源专家表示,年终奖虽然只是企业薪酬福利体系的一个部分,并且大多数都作为激励机制存在,但作为反映企业单位效益的重要指标之一,也会对白领们下一年的发展预期产生明显影响。希望企业在制定薪酬福利体系时,需要多方衡量,使得年终奖既能达到激励员工的作用,又能适当平衡员工大规模流动的风险。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