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启动气象灾害四级应急响应 各部门紧急应对冰雪
2018-01-26 09:48:57 来源:

 

汉网     (记者符樱 通讯员唐悦 李梦蓉)昨日下午1点,湖北省气象灾害应急指挥部启动气象灾害(暴雪、低温冰冻)Ⅳ级应急响应。

该指挥部要求,各成员单位严格执行《湖北省气象灾害应急预案》相关规定,切实履行各自职责,落实防范低温雨雪冰冻等措施,开展应急处置各项工作。特别加强交通、供电供气供水、农业及山区农村等灾害防御工作。

 

道路

昨日全市15处路段结冰

交警提醒:冰雪天气尽量减少驾车出行

昨日,我市进入“冰雪模式”,交通整体情况较为平稳,从早上7点至晚上5点,未发生有影响的大面积、长时间的拥堵,未发生死亡交通事故。

▲截至25日下午5点,全市结冰路段共有15处,分别是:

    江岸:三环线汉黄立交双向;

    江汉:机场二通道周边;

    硚口:长丰高架三环线往古田二路方向双向有积雪;

    汉阳:长丰桥桥面、赫山路上二环线匝道路段、杨泗港快速通道往国博方向;

    洪山:三环线、欢乐高架、二环线匝道;

    大桥:长江一桥;

    开发区:东风高架沿线上下匝道口、通顺河大道珠山湖大桥、万家湖大桥桥面;

    白沙洲:白沙洲桥面有积雪;

    黄陂:前川双凤大桥有积雪。

    ▲因结冰对交通有影响的路段分别是:二环线常青立交互通B/D匝道临时封闭、绕城高速高管辖区收费站全部封闭、软件园中路彩虹桥双向封闭。

    车窗有雪,不要立即开雨刮

    昨天交警提醒,大家在市内出行时请尽量选择地铁、公交,如必须驾车,请一定注意观察路面,保持安全车速、车距,不加塞、不急刹,行经高架桥等易结冰路段要格外小心。长途自驾时要先查询路况。

    交警还提醒,如果开车时车上有积雪,不要一上来就开雨刮,正确的做法是:先启动车子,打开热风,吹车前窗玻璃;然后用刷子或毛巾将雪除掉。如果有结冰现象,残留物可以用冰雪铲或塑料刮片等工具清除。

    交警建议,早起发现车窗上结冰,现场除去冰渣是耗时耗力的一件事。晚上回家停好车后要记得将雨刷器抬起,避免雨刷被冻在前窗上。还可在前夜将风挡的雪水清理一下,垫两张报纸在前风挡上,可有效避免前风挡结冰。

    记者梁爽 通讯员张鹏

 

冰雪影响

机场 运行平稳 部分航班取消

截至昨日晚6点,武汉机场运行正常,未发生大面积航延,已执行航班218架次;未执行263架次;出港延误航班90班,放行正常率16.67%。

客运 560班客车停班

昨天,市内4个主要汽车站,有560个班次的客车停班。其中金家墩青年路车站120班客车停班,傅家坡车站125个班次客车停班,宏基客运站167个客运班次停班,古田客运站有148个班次停班。

乘客可以通过微信“客运96513”查询信息。

高速 数十条高速 限行或临时关闭

截至昨日下午4时,省内G4京港澳高速等数十条高速路段,因路面结冰限行或临时关闭收费站。因事故,G4京港澳高速和G4W2许广高速部分路段中断通行;因施工,G4京港澳高速等3条高速部分路段中断。读者可通过12122咨询具体路况信息。

铁路 102班次列车停运

截至昨日中午12点,三大火车站共停运102班次列车。其中汉口站56列、武昌站10列、武汉站36列。

记者张全录 谭在龙 通讯员高斌 李军 杨柳 沈蕾 丁慧 杨昆 宋梦怡

 

教育

灾害天气期闯不安排学生到校

昨日下午,武汉市教育局发布紧急通知:根据象部门预报,25日-28日,我市将有低温寒潮、雨冰冻天气,日平均气温维持在0℃以下,29日-31日最低气温将可能下降至-8℃左右。为防止师生外事故发生,保障生命安全,灾害天气期间原则不安排学生到校。学校可通过短信、微信等多种式告知家长和学生放假安排及假期作业。幼儿参照执行。

通知还提出学校要加强校车安全管理。要采多种形式,对学生开展一次低温雨雪冰冻天气行安全教育,提醒家长做好孩子的监护工作。尤是寄宿制学校要妥善安排好在校学生的校园生,及时做好校园内主千道路及学校周边冰雪清,切实做好师生交通安全工作。

记者向洁通讯员邹永宁

 

驾考

今日科目二、三考试取消

武汉市车管所发布公告,取消1月26日(周五)芳草、柏林、◇山、五里界、龙泉山、大花岭、东山、横店、汪集、将军路等10家场内驾驶技能(科目二)考试;取消1月26日新农、汉南、黄金口、八分山、大学生、前川、谌家矶、仓埠等8家道路安全驾驶技能(科目三)考试。

民警表示,凡参加1月26日科目二、科目三的驾考学员由车管所取消考试,系统将不作缺考处理,不计考试次数,可重新预约考试。

此外,1月26日驾驶人理论考试 (科目一)、安全文明驾驶常识(科目四)考试照常进行。参考学员考试途中如遇交通拥堵,请在到达考场后与该考场监管民警联系,说明情况。   记者梁爽

 

景区

黄陂区所有景区暂时关闭

昨天黄陂区下起鹅毛大雪,截至下午3点,大覆盖全区的所有景区,为确保游客安全,黄陂区有旅游景区暂时闭园,下一步视降雪及道路冰情况,决定何时重新开放。本周末市民如想前往陂看雪、赏冰挂,务必提前咨询景区。

记者匡志达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