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在汉开网店偷卖仿真枪 鉴定33支有杀伤力
2014-09-22 08:57:47 来源:汉网
来源:武汉晨报 记者 贾雪梅 通讯员 王威 肖翔


\
警方查获的大量涉案枪支。通讯员王威 摄
 
QQ空间当展示平台,网上谈价,网银支付,物流发货……记者昨悉,武汉警方成功破获今年以来的全省首宗网络贩枪案,抓获犯罪嫌疑人方某,收缴各类气枪、仿真枪38支。
 
今年4月,市公安局网侦部门获悉:一网名叫“战争之王”的人涉嫌在网络上贩枪,遂将此案移交江岸分局侦办。
 
民警侦查发现,“战争之王”方某在淘宝网开网店售卖各种枪支包装塑料箱,并无枪支。而他的QQ空间里却贴满各种各样枪支的图片。原来,为掩人耳目,“战争之王”在淘宝网店上挂卖枪盒招揽生意,邀请有兴趣买枪的买家进入其QQ空间挑选枪支,通过QQ聊天达成交易,通过网银转账、快递物流完成交易。
 
警方查明,9月4日上午,方某驾车外出,在反复进行反跟踪试探并自认为安全后,11时许,方某来到黄浦大街原江岸货场一建筑工地内,见四下无人,迅速钻进一间简易板房内,取出枪支往车上搬运。专案民警果断收网抓获方某,查获气枪、仿真枪等各类枪支38支及相关物品。经鉴定,其中33支属于具有杀伤力的非制式枪支。
 
经查,32岁的方某是个“枪迷”,为牟利从香港、广东等地购买各类仿真枪支,再通过网络贩卖到全国各地,每支枪售价从数百元到2千余元不等。去年9月以来,方某已卖枪10余支,获利5000余元。
 
目前,方某因涉嫌非法买卖枪支罪已被刑拘,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