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最大地下交通系统亮相武汉CBD 长1.9公里
2014-09-26 10:02:47 来源:汉网
来源:楚天都市报

地下交通环路系统
地下交通环路系统
 
总长1.9公里的地下环廊,已初步建成,国内最长的地下交通环路系统,正式亮相武汉中央商务区(武汉CBD)。
 
近日,记者实地探访武汉CBD,武汉中心大厦主体施工已突破300米,成为新晋的华中第一高楼,预计明年春节前结构封顶,与2013年底破土动工的武汉世贸中心一同构筑亚太区规模最大、中国最高的“双子塔”;泛海国际SOHO城8栋百米高楼拔地而起,一期写字楼已交付,包括亚太拍卖、中首投资等数百家企业入驻;180亩的王家墩公园已完工,成为汉口核心区超级大氧吧……武汉CBD已由一纸蓝图,变为立体实景。在国内最大的地下交通系统工地,记者在现场看到,率先亮相的示范段,已完成沥青摊铺,宽敞明亮(如图)。
 
未来,在武汉CBD全部建成后,车辆将通过双向3车道的地下环线,进出武汉中心、世贸中心等主体建筑。同时,与5条地铁线路、10个地铁站点,结合全互通的高架立交和交通步行系统,共同构筑武汉CBD智能交通网。
 
随着CBD工程不断推进,目前已有大量企业提前入驻,华中互联网金融产业基地正式落户,招商银行武汉分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湖北省分行,民生金融中心进驻,下个月,武汉首家喜来登酒店——汉口泛海喜来登酒店即将在这里开业迎宾。
 
即便承载上万企业入驻、大型购物中心林立,凭借超前的地下智能交通网,武汉CBD也将可以轻松实现全程方便、快捷的进出。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