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雪橙色预警:鄂东北大暴雪 武汉中到大雪
2018-01-04 09:50:09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1月3日讯 一场声势浩大的风雨雪如约启幕。今日凌晨至上午,丹江口、襄阳、随州和恩施等地,先后完成雨——雨夹雪——雪的变身,眼瞅着西北部雪花纷飞,为给武汉市民解渴,雪姑娘提前给黄陂高山地区派送雪花小礼包。
 

周四,降雪达到高峰,不仅雪量加大,今日没下雪的区域或划入降雪区,比如武汉城区、宜昌城区等,气象部门还为此发布暴雪橙色预警,提醒大家注意。

黄陂提前尝鲜江城初雪

此前预计武汉初雪周四下午到货,孰料今晨8时许,武汉黄陂清凉寨景区,就开始飘雪,雪景照片在微信微博上热传,截至中午12点,景区部分地方积雪已有两厘米深。

武汉今冬首场雪就这样带给大家一个意外惊喜!

清凉寨景区位于黄陂最北端,又处山区,气温较低,所以在近地面以上的气温在0℃以下,水汽条件较好时,就会有雪花飘落。

而黄陂城区却没见雪花,只零星下了雪子,武汉中心城区更是连雪子也没有,只有冷雨。虽然武汉东西湖国家气象站测得今日最高温是4℃,但体感温度已是零下。

全省来看,十堰、襄阳、随州、荆门、荆州、恩施和孝感昨日相继飘雪,襄阳、随州城区的雪都已没过脚踝,而老河口的积雪最深,深达6厘米。

明日进入风雪最强时段

明日是降雪最强时段,雪量会达到高峰,我省大部分地区都处在降雪主力区。为此,中央气象台和武汉中心气象台于今日先后拉响暴雪橙色预警信号,划定了强降雪落区。

武汉中心气象台今日15时30分发布暴雪橙色预警信号:预计今日下午到明天白天,十堰、襄阳、随州、神农架、荆门、恩施北部、宜昌、孝感北部降雪量将达10-20毫米,请注意防范!

中央气象台今日18时发布暴雪橙色预警:预计今日20时至明日20时,湖北中西部有大到暴雪,其中湖北东北部部分地区有大暴雪(20-30毫米)。上述地区新增积雪深度5-15厘米,局地可达20-30厘米。

除了雪,大家莫忽视大风,4到5级阵风6到7级的偏北风呼啸全省。

后天(周五)风雪暂停,全省逐渐转阴。

气温方面:明天鄂西北全天在冰点以下,其他地区全天气温0至4℃;后天高温0至4℃,低温-5至1℃

一江之隔,武汉雪情有别:预计明日北部雨夹雪转中到大雪,南部小到中雨转小雪,且伴有6-7级偏北阵风,气温-1至2℃。后天转阴,气温为-2至3℃。

气象部门提醒:相关部门做好防雪灾和防冻害的应急工作;交通、铁路、电力、通信等部门应加强道路、铁路、线路巡查维护,做好道路清扫和积雪融化工作;减少不必要的户外活动;加固棚架等易被雪压的临时搭建物,将户外牲畜赶入棚圈喂养。

虽说湖北每年都在下雪,不过能堆雪人的机会不多。所以这次,大家要抓紧时机,堆雪人、滑雪、打雪仗,玩出雪的各种style吧。

(楚天都市报)

另据长江云报道:

湖北迎入冬以来最强雨雪天气 各地启动应急机制

长江云报道 昨天(2日)夜间开始,我省十堰、襄阳、恩施、随州、荆门、孝感等地出现降雪天气。今天上午,恩施巴东下起鹅毛大雪,漫山遍野的植被 被透明的冰层包裹,209国道巴东段也出现大面积结冰。在“鄂西屋脊”巴东绿葱坡镇,交警在风雪中维护秩序,帮过往车辆安装防滑链。

在神农架、恩施、十堰、襄阳等高寒山区,路政部门开展洒盐融雪,施救清障作业,以防止路面结冰影响交通安全。

气象部门预计,今天晚上鄂西北、鄂西南北部、江汉平原北部、鄂东北北部有大到暴雪,局部大暴雪; 鄂西南南部、江汉平原南部有小到中雨雪,局部有冻雨。目前,各地民政部门已启动应急机制,实行24小时救灾值班制度。

另据中国天气网报道:

暴雪橙色预警:河南湖北等5省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雪

中国天气网讯 中央气象台1月4日06时继续发布暴雪橙色预警:

预计,4日08时至5日08时,河南中南部、湖北中东部、湖南西北部、安徽大部、江苏大部等地有大到暴雪,其中,安徽中部、江苏西南部等地局地有大暴雪(20~30毫米)。上述地区新增积雪深度5~10厘米,局地可达15~20厘米。另外,湖南西北部、贵州东北部局地有冻雨。

防御指南:

1.政府及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雪灾和防冻害的应急工作;

2.交通、铁路、电力、通信等部门应当加强道路、铁路、线路巡查维护,做好道路清扫和积雪融化工作;

3.减少不必要的户外活动;

4.加固棚架等易被雪压的临时搭建物,将户外牲畜赶入棚圈喂养。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