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冬啦!周五冷空气来袭 武汉迎大风降温
2017-11-10 09:15:33 来源:长江网

  长江网11月8日讯(长江日报记者章鸽 通讯员杨雪晴)深秋临近,气象台预报周五冷空气将会到达湖北。在冷空气到来之前,9日武汉气温还将蹿一蹿,高温达到23℃,低温也有12℃。周五气温将明显下滑,高温逐步跌落至20℃以下,低温也将再度跌回个位数。

  接连数日的晴天,也带来一些烦恼。由于大气层结稳定,污染物无法有效扩散,湖北省空气质量近日出现较为明显的下降。8日清晨全省多地出现污染性天气,武汉、黄石、襄阳等地较为严重,为重度污染。周五冷空气南下后,空气质量或将出现好转。

  中央气象台8日18时发布今年下半年首个寒潮预计,我国6省区降温可达到10-12℃。这股冷空气自北方而来,东北、华北地区替咱们抵挡了冷空气的大部分攻击。虽然周五冷空气到达湖北省时,有些气力不济,仅给南方部分地区带来小雨。

  提醒大家的是,秋天到了,多雾的季节也到了。武汉8日受夜间辐射降温影响,湖北多地出现大雾天气。对此,武汉中心气象台5时45分拉响了大雾黄色预警信号。观测数据显示,8日早晨6时,房县、黄陂等地最小水平能见度不足500米,荆州、随州、武汉等地最小水平能见度不足100米。尽管随着白天气温上升,雾气已经逐渐消散,但天空却是晴而不朗。

  为什么秋天多雾?这大部分也与降温有关。秋季白天如果是晴天,地面水土吸收太阳能量,到了晚上,地面开始散热,包括大量水蒸气。因此,在日出前后——气温降幅最大的时间段里,水蒸气便会遇冷凝结成雾。大雾影响视线,请各位驾驶人员一定要注意安全。

  冷空气不断来袭,大雾天气频频滋扰,冬天已经不远,准备入冬啦!

  具体预报:

  11月9日白天:晴天到多云,气温:12℃-23℃, 偏东风2到3级;

  9日晚上到10日白天,多云到阴天,气温,13℃-19℃,偏东风2到3级转偏北风3到4级,阵风5级;

  10日晚上到11日白天,阴天转零星小雨,气温:11℃-16℃,偏北风3到4级转2到3级。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