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迎新一轮降水 武汉气温跳水8℃
2017-05-22 09:14:20 来源:武汉晚报

今明两天,风雨雷电可能齐聚武汉,中到大雨、7级阵风或将陆续登场,我市气温也将大幅下滑,最高气温过程降幅可能有8℃左右,大家可以享受雨中清凉。

昨天,新一轮的降水已经在鄂西登场,但白天并没能赶到武汉,阳光继续在我市肆意挥洒它的热情,我市午后最高气温超过了32℃。

今天,雨水会扩大至湖北全省,武汉也难逃较强降水的侵袭,昨夜今晨先是会有阵雨,之后降水强度逐渐升级,今天预计是小到中雨,今晚到明天可能会是中到大雨。

由于前期我市升温较猛,这次冷空气过来后,我市出现强对流天气的可能性较大,除明显降水外,雷电、大风可能也会赶到我市抢戏,今晚到明天,我市阵风最高可能有6-7级。请大家注意加强防范雷暴、大风等灾害性天气影响。

这次降水虽然比较猛,不过持续时间不会太长,明天晚些时候就有望逐渐转停,后天我市转为多云天气。但之后的气温回升速度暂时不会很快,后天最高气温预计仍在24℃,人体感觉会比较清凉。

预计武汉今天白天阴天有小到中雨,并伴有雷电,最高气温26℃, 最低气温22℃,湿度65%-95%,偏东风2到3级转偏北风3级;今晚到明天白天中到大雨转阴天,并伴有雷电,最高气温24℃, 最低气温19℃,湿度70%-95%, 偏北风4到5级,阵风6到7级;明晚到后天白天多云,最高气温24℃, 最低气温16℃,湿度50%-95%,偏北风3到4级。

另据楚天都市报:新一轮大风暴雨登陆我省 今明有强降雨伴随雷电大风

昨日小满,是夏季第二个节气。全国各地渐次入夏,雨水相赶,新一轮大风暴雨也即将登陆荆楚。

省气象局昨发布重要天气提示称,预计今天,我省自西向东将有一次较明显降雨,大部地区中到大雨、局部暴雨或大暴雨,并伴有雷电大风等强对流天气,累计雨量一般30-50毫米、局部60-100毫米。

昨天白天鄂西南的利川等地就已降下暴雨,预计今天鄂西和江汉平原南部阴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其他地区阴有小到中雨,省内大部地区伴有雷电和短时大风;明天江汉平原和鄂东阴天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并伴有雷电和短时大风,鄂西南阴有小到中雨,鄂西北小到中雨转多云;后天全省转多云。

受冷空气南下影响,从今夜开始,我省中东部地区将刮起4-5级、阵风6-8级的偏北大风,明天夜间转小至3-4级。

显然,再热燥的天气也会被强势的风雨所浇凉。今日西部高温23-26℃,东部26-29℃,明天大部地区高温回落至 23-26℃,后天24-27℃。具体到武汉,今日小到中雨伴有雷电22-26℃,夜间偏北风4-5级,明天中到大雨转阴天,19-24℃,偏北风4-5级阵风6-7级,后天多云16-24℃。(楚天都市报 记者 陈希)

另据楚天金报:“小满”已到今明降雨降温

昨日迎来夏季第二个节气——“小满”,意味着炎热夏季到来。长江中下游素有“小满不下,黄梅偏少”、“小满无雨,芒种无水”的说法。昨天江城无雨,专家说雨水已在路上,今明两天就将“登场”。

周六夜间起,一场降水在我省西南一带拉开序幕,武汉中心气象台昨日10时54分拉响暴雨黄色预警信号:过去6小时利川局部雨量已达50毫米。预计今天雨水扩大至全省,鄂西北东部、江汉平原南部阴天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鄂东北南部、鄂东南阵雨转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其他地区阴天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部分地区伴有雷电。明天雨水将逐渐转小至停歇。除降水外,今天夜间起我省将刮起4级-5级偏北风,阵风6级-7级,直至明天夜间才会转小为3级-4级。风雨中,今明两天我省气温将下滑,预计明天大部地区最高气温仅23℃-26℃。

气象预报显示,今天白天江城阴天有小到中雨,并伴有雷电,明天雨势将加大为中到大雨。高温将一路跌至24℃上下,气温比较凉爽。后天随着降雨结束,气温再次回升。(楚天金报 记者李晓璐 通讯员李梦蓉)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