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轮污染天气来袭 元旦假期空气质量不佳
2017-01-01 10:22:46 来源:湖北日报

 

\

从28日夜间开始,新一轮污染天气席卷我省。昨日,全省部分地区出现重污染天气。预计元旦假期,我省空气质量不会有太大改观,中西部地区会出现重污染天气。

29日和昨日,省环境监测中心站连续两天发布“湖北省重污染天气预警快报”。两份快报均显示,外部输入性污染叠加本地污染,使得28日夜间至昨日上午,我省中西部地区多地出现重污染天气,其他地区也出现轻度污染。

此后随着扩散条件有所改善,各地空气质量略有好转,但截至昨日16时,宜昌和襄阳小时AQI(空气质量指数)分别为287和231,属于重度污染,首要污染物为PM2.5。其次,十堰、荆门、荆州也处于中度污染,武汉、孝感、恩施、天门、潜江处于轻度污染。

省环境监测中心站基于现有污染源监测、环境空气质量实时监测、大气污染过程模拟分析以及与气象部门会商结果,预测元旦3天假期,全省中西部地区污染较重。其中。今日,襄阳、宜昌会出现重污染天气,十堰、随州、荆门等地会出现中度污染。元旦当日,中西部空气质量略有好转,但仍会处于中度污染为主。假期最后一天,中部地区以中度到重度污染为主,其他地区空气质量以轻度污染为主,局地为轻度污染。

针对污染天气,环保专家建议元旦假期遇到污染天气,广大市民外出时应按照空气污染等级进行相应防护。(湖北日报 记者王理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