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音号》全球公演 点亮长江文化主轴
2017-05-22 08:52:55 来源:武汉晨报

《知音号》全球公演,吸引各方游客观演。记者苗剑 摄

汉网   记者甘娟 通讯员江朝    自4月26日开演以来,《知音号》演出场场爆棚,一票难求。来自境内外的一万多人次观众尝鲜,其中包括来自英法美等国的游客和台港澳同胞,还有业界专家、文化人士、商业大咖等。独创的观演互动模式、情深味浓的武汉故事、动人的视听体验,诠释着火爆的《知音号》文化大剧。

据了解,早在今年2月,《知音号》产品已在境外欧美游轮市场和泰国、新加坡、马来西亚等国及台港澳地区上线,产品形象即将登陆纽约时代广场,且已有多个境外系列团游敲定出行日期。香港永安旅行社港澳团4月首次体验后,将《知音号》纳入全年目的地行程。有资深行业人士预测,《知音号》有望成为全国市场热点,带动武汉过夜旅游消费,引领武汉文化旅游市场升级。

武汉故事演绎大汉口世态

导演樊跃说,“武汉是个有历史、有文化、有情怀的城市。”登琴台、临长江、穿行于汉口老建筑之间,樊跃构想为武汉量身定做一台表达武汉精神和形象的文化大剧,而且要在全国独树一帜。樊跃组建了全国顶尖团队,创造了一系列领先的文化IP和技术IP,也让《知音号》收获了如潮好评,观众的体验感是艺术性强,耐嚼、好听、好看、好玩。

导演组从成百上千个武汉故事中挑选事件和人物,经历17次改稿,创作出多个场景和人物,小人物和大人物的故事构成大汉口的世态众生相,亲情、友情、爱情浓缩在长江、码头和“知音号”这条漂移的船上,欢喜与悲伤、卑微与高尚、繁华与宁静,通过擦鞋匠谢柏亭、胖子麻球、码头大佬秋水、汉剧名伶小玉兰、盲人实业家许世康等人一一呈现。

成为长江主轴文化新名片

武汉因水而生,形成三镇鼎立的格局,由长江和汉水交汇而成,长江很自然地成为了城市的主轴。《知音号》点亮了长江主轴,更浓缩了文化的内涵,助力打造长江主轴文化轴。武旅投集团董事长董志向表示,为丰富长江主轴文化轴建设,武旅投集团还将在文化轴上的“戏码头”建设、景观轴和经济轴的建设方面发力。来自北京的三湘印象公司总经理许文智感叹武汉的城市变化和长江主轴的雄心壮志,称《知音号》的打造可以在全国文化演艺界为武汉树立标杆。

“以武汉长江主轴为依托,《知音号》完全可以形成‘文化+’概念,形成具有国际范儿的武汉语汇。”总导演樊跃说。

据了解,“知音号”白天就是长江上的文化景点,还能成为各种高端企业文化活动的现场,成为创新的青年竞赛现场,甚至成为大学生的毕业典礼现场、知音主题婚礼现场……它能够连接承载更多的城市生活内容。更让人兴奋的是,“知音号”将于今年贺岁档至明年分别航行至上海、南京、重庆进行展演,完成“长江漂移展演计划”。

5月19日,由武汉旅游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和三湘印象股份有限公司,联合著名导演樊跃,历时两年打造的长江首部漂移式多维体验剧《知音号》,在武汉举行全球公演。全国各界嘉宾、上百家媒体记者及业界代表,共同见证《知音号》的精彩和震撼。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