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2019军运会场馆明年年底建成
2017-05-09 08:22:29 来源:长江日报

\

本报讯(邵澜 通讯员刘益霖 高嵩)在6日希腊雅典召开的国际军事体育理事会第72届代表大会上,我市向国际军体各成员国代表通报了2019年武汉第七届军运会的筹备进展情况,并表示场馆建设和改造工作将在2018年年底前全部完成。

  第七届军运会2019年10月中下旬召开

  为期10天

  2015年5月,武汉成功获得2019年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承办权,两年来,我市紧锣密鼓地推进各项筹备工作,在明确筹办工作思路、完善筹办工作机制、全力推进场馆建设、顺利签署承办合同、积极组建执行机构等方面取得了积极进展。

  建立军地联席会议机制,及时通报工作进展情况。建立市级执行推进机制,成立了第七届军运会执委会(筹),研究确定场馆规划选址布局等具体事项。

  据了解,去年,国际军事体育理事会主席阿卜杜拉·哈基姆·艾尔西诺一行来汉访问,指导筹办工作时,确定军运会举办时间为2019年10月中下旬、为期10天,正式比赛项目23个、表演项目1个(网球)。

  今年1月,第七届军运会组委会成立大会在北京举行。会后,按照组委会要求,我市拟订了执委会组建方案,现已组建综合部、人力资源部、竞赛部、场管部、市场开发部、综合保障部、新闻宣传部等7个工作部门,并正式开始运转。

  24个比赛表演项目布局四大区域

  遍布武汉三镇

  据悉,我市已确定了军运会场馆规划,拟将24个比赛表演项目,布局在后湖、沌口、光谷、黄家湖4个区域板块,对应安排23处场馆(地)、1个运动员村、1个媒体中心,共计25处、29个建设项目,其中新建项目10个,维修改造项目19个。

  目前,10个新建项目正在紧锣密鼓推进,东湖湖心亭帆船公园已部分建成,军运会运动员村、东西湖区体育中心已分别于今年2月、4月初开工,武汉商学院游泳馆、媒体中心、射击馆、沙滩排球中心、军械士官学校军事五项场地等新建场馆今年6月底之前将全部开工,海军工程大学木兰校区游泳馆、武汉商学院马术场分别于今年9月和年底开工。19个维修改造项目将根据赛事安排分期分批予以启动。

  第七届军运会的场馆建设现已明确相关工作任务,制订月度季度工作计划,确定线路图、任务书和时间表,分期实施,持续推进,确保所有场馆在2018年底前建设完成。

  比赛场馆赛后将成

  武汉市民健身好去处

  据悉,第七届军运会场馆建设将和我市亮点区块的规划建设结合起来,提升和完善城市整体功能和品质。重点围绕军运会运动员村、开闭幕式场馆、比赛场馆、重要接待酒店以及飞机场、火车站等城市窗口,抓紧谋划市政配套、环境美化、交通组织、食宿保障、安全保卫、医疗服务、智慧城市等若干单项保障方案,形成军运会期间城市功能品质提升总体方案。

  未来两年半,这些场馆建设将按照“既满足赛事需求,又考虑赛后利用,方便市民群众参与全民健身”的基本要求,相关责任部门将对军运会规划布局的29个建设项目,加强统筹协调,加快建设进度。赛事结束之后,这些比赛场馆将对武汉市民开放,成为全民健身的好去处。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