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明后最高气温或达28℃ 双休日雨水又来添乱
2017-04-13 08:39:12 来源:武汉晚报

大家抓紧时间享受阳光吧,这个双休雨水又会来给大家添乱,不过届时武汉市最高气温有望维持在20℃左右。

昨天早上,武汉上空云层比较厚,但气温回升速度并不慢,清晨时分的最低气温在10℃以上,等到太阳从云层后露出脸来,升温速度更快,午后最高气温回升到21℃以上。今起三天,大家可以继续享受阳光,明后两天最高气温可能会冲上28℃,中心城区一些地方甚至可能会冲到29℃附近,大家要准备好短袖了。这样晴好的天气适宜外出踏青游玩,但大家要注意的是,最近我市昼夜温差会超过10℃,大家早起出门时候,可以加件外套。

最近暖洋洋的午后,容易让人“春困”。气象生活专家建议,防春困,首先尽量少熬夜,当然春困不能单纯靠多睡觉来解决,睡太多了往往会更困,一般可以在中午小睡半小时。此外,大家在饮食方面可以多吃点含维生素B族的食品,如大豆、花生、黑米、菠菜等;还可以多锻炼,多进行户外活动,调整身心。

这个双休,新一轮的降水会再次光临湖北,对于武汉而言,早则后天晚上,晚则周日白天,将会迎来雨水的洗礼。不过幸运的是,这次降水过程中,我市气温虽会下降,但应该不会从“夏天”跌回“冬天”。而且根据中央气象台7日预报,这次降水过程时间较短,下周一就有望转晴,届时我市气温又会上蹿。

预计武汉今天白天晴天到多云,气温9℃-24℃,偏南风2到3级,相对湿度55%-95%。今晚到明天白天晴天到多云,气温13℃-28℃,偏南风2到3级。明晚到后天白天晴天到多云,气温15℃-28℃,偏南风2到3级。

另据楚天都市报讯

14日武汉将暴力升温至29℃ 您准备好夏装没?

降温猛烈,升温也是如此暴力,这就是武汉!14日、15日两天武汉中心城区高温将冲至29℃,您准备好夏装了么?

和暖阳光下,全省高温12日齐步跃上20℃,西部在22-24℃,中东部在20-22℃,比前日升高5-8℃,武汉高温达到21℃,街上已有不少小伙开穿短袖了。

南风送暖下,强势升温还在继续。武汉中心气象台预计,周四周五全省晴好,周六只是西部飘阵雨,其他地区晴好,这三天气温步步高,高温分别为:23-26℃,26-29℃,23-30℃。

具体到武汉,周四至周六晴天到多云,气温分别为11-25℃、14-29℃和16-29℃。晴好的天气有利大家洗衣晾晒出门游玩,29℃的阳光还是有点烈,注意防晒和补水。(陈希)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