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晒旅行故事:武汉人特别热情
2016-11-18 09:02:28 来源:长江日报


 

刘雯是西安一所高校的大学生,也是一位手账(具有备忘功能和记录待办事项的笔记本)达人。今年国庆节期间她来武汉旅行后,做了一本武汉旅行手账。16日,她在自己的微博上发布旅行手账后,不少网友都来点赞、求攻略。

昨日,刘雯向记者讲述了她的武汉旅行手账故事。

我喜欢做手账很久了,平时就喜欢写写画画,记日记也是手账的形式。每次排好版,都觉得很有成就感。

我也爱旅行,每次出门都会拍好多照片,但又不想只把照片挂在网上,加上旅行回来后好多同学都要攻略,所以就用手账的方式做了旅游攻略。这是我第一次分享出来,没想到有很多人支持,还挺意外的,能帮到人我也很开心。

今年国庆节期间,我和几个同伴从西安出发,6天时间玩了武汉、长沙两个城市。在武汉的3天里,去了昙华林、长江大桥、户部巷等之前就听说过的景点,此外还品尝了热干面、周黑鸭等地道美食。

几天时间里,我对武汉最大的印象就是武汉人特别热情。我和同伴在去武汉的火车上,遇到了一位热心大叔,因为我们够不着行李架,大叔赶紧起身帮忙,还主动换座位让我们几个同行伙伴坐在一块。最后一聊天,才知道他是武汉人。

到武汉第一天,吃早饭时遇上一个拼桌的叔叔,他热情地给我们介绍武汉哪好玩、什么好吃,还提醒我们注意安全。一次问路时,一位阿姨怕我们听不懂武汉话,努力地用普通话讲解,还让我们路上小心。

从到武汉的第一天,直到离开武汉,遇见了太多陌生人,但每次需要帮助的时候,他们都给予了我温暖和帮助。

国庆节的这趟6天旅程,我们仅用了865元钱。省钱的窍门就是人多就能省得多,连手账里那些打印出来的照片,都是在奶茶店免费打印照片的机器上打印的。我很开心我做的一份攻略,小伙伴们都愿意跟我走。

如果条件允许的话,下一步的旅行计划,我准备明年1月去哈尔滨,7月去烟台。毕竟梦想是要有的,万一实现了呢。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