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人“嘬虾子”最舍得 人均消费全国第一
2017-08-06 10:33:05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记者谢玲

夏天里小龙虾的消费直线飙升,到底哪个城市最爱小龙虾呢?口碑平台日前发布消费数据显示,武汉人每顿在小龙虾上的平均消费金额最高。从口味来看,麻辣小龙虾获得了最多青睐。

武汉人吃小龙虾最下血本

据口碑的消费数据显示,5月至8月是小龙虾的消费高峰期,9月开始下滑,1月、2月则是淡季。这与小龙虾产出周期相一致。

哪些城市最爱吃虾?数据显示消费火力集中在华东、华南、华中地区的大中城市。从交易额和笔数看,上海、武汉、杭州、南京、深圳、长沙、宁波、温州、北京、合肥排名全国城市小龙虾消费热度前十,这些城市的小龙虾年消费笔数均在10万笔以上。

但最舍得“下血本”吃小龙虾的,还是武汉人。数据显示,武汉以303.76元小龙虾消费金额的笔单价排名全国第一,其后依次是深圳、温州、宁波、合肥、上海、南京、长沙、杭州、北京。

全国人民最爱麻辣口味

小龙虾市场火爆,口味也花样繁多。在以往十三香、蒜香、麻辣、咖喱、黄焖、椒盐口味的基础上,今年又冒出了酒醉虾、卤虾、芝士虾等新奇口味。从口碑平台的交易笔数看,尽管各地对小龙虾口味的偏好不同,麻辣小龙虾的交易笔数仍然排名全国第一。

每个城市的吃虾口味偏好也不同。武汉、北京、上海的消费者更多选择麻辣小龙虾口味,杭州、宁波、温州、深圳城市的消费者偏爱十三香小龙虾,南京、长沙、合肥城市的消费者更喜欢香辣小龙虾。

记者还获悉,口碑在全国各大城市发起了“口碑龙虾节”,截至8月27日,用户在口碑首页参加“抓龙虾”游戏可获买一送一的优惠券。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