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鼓励个体户向现代企业转型 3年过渡期享优惠政策
2016-10-08 08:22:34 来源:武汉晚报

\

 

  (通讯员张镝 石海林 记者马辉)记者昨日获悉,我市为鼓励支持个体户向现代企业转型,日前出台《关于促进个体工商户转型升级为企业的意见》,依据这一鼓励政策,我市个体户向现代企业转型后,在3年过渡期内仍可按个体户可享受工商、税务、社保、财政等部门的优惠政策。

  市政府日前下发《关于促进个体工商户转型升级为企业的意见》,明确支持我市个体工商户转型升级为企业(以下简称“个转企”)。《意见》从本月1日起正式实施,有效期为5年。“新政”对“个转企”后的企业,设置了3年过渡期,在现行法律、法规和税收优惠政策允许范围内,在过渡期内,可参照转企前的个体工商户标准缴纳税费。此外,“个转企”的小微企业,小额贷款的“续贷”出现暂时困难的,市经信委将提供市小微企业融资应急资金周转支持,并可向市经信委申领市小微企业服务补贴券。

  在社保方面,“个转企”后,社会保险的缴费标准,可设置期限为3年的过渡期。过渡期内,其社会保险费的缴纳仍可按个体工商户的缴费标准执行。3年过渡期满后,经企业申请,市人社局批准,可再享受2年过渡期政策。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