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周武汉迎冷空气和大雨!最高温降到31℃
2017-08-06 10:48:19 来源:长江网

 

长江网讯(记者章鸽实习生董子昂通讯员江鸿)5日的出场方式似乎是进了热的桑拿房,空气湿度较大,体感十分闷热。果不其然,上午十点多便云层密布,武汉中心气象10:53发布了雷电黄色预警。虽然这把“旱雷”没能解救武汉的高温,但是午后雷阵雨(俗称坨子雨)陆续光顾青山、武昌等中心城区。更惊喜的还在后头!8月8日开始,北方冷空气也会开始活跃了,气象台预测,7日~8日,武汉都有雨,而且高空还有冷空气(意味着持续下雨)!8日最高气温仅31℃!这样的日子,你期待吗?

 

  5日湖北多地最高气温超过35℃,十堰再度领跑高温,轻轻松松突破40℃。武汉高温虽然止步于35.8℃,但阵雨也来捣乱,在坨子雨的影响下,气温短时下降,但空气湿度增加,人体感觉又闷又热,预计6日这个高温还将往上蹿一蹿。这个周末,如果大家要外出的话,还是要注意防暑防晒,特别是午后气温最高的时候,闷热的感觉并不好受,并且记得随身带一把伞防备午后“任性”雷阵雨。

 

  好消息是,熬过这个滚烫的周日,7日立秋以后,随着冷空气活动趋于频繁,受副热带高压南落和高空槽影响,江城会有一次明显降雨过程。受雨水影响气温将有所下滑,均不超35℃高温线,本轮高温有望终止。下周前半周武汉应该不会这么热了。据中央气象台预报,下周一开始,将有冷空气扩散南下,高温天气将开始“节节败退”。我国陕西南部、华北到江南一带最高气温将陆续降至35℃以下,甚至从7月下旬以来就持续高温不退的重庆也会“退烧”。另外,长江中下游一带雨水将增多,也加速了降温的进程。提醒外出旅行市民注意的是,华南大部地区,下周将成为高温天气最后的“根据地”,将有连续的高温出现,省会级城市中广州、南宁、海口将加入到高温的行列。

 

  8月除了高温,还有美丽的天象值得关注。《国家地理杂志》称,除了8月21日即将自西向东横跨美国的日全食外,月亮要先“表演”月偏食,再配合太阳“上演”日全食。提醒小伙伴们可以关注北京时间8月7日晚上月偏食,从北京时间8月7日23时48分,偏食阶段持续将近2个小时。中国境内大部分地区均可观看全程。

 

  具体预报:

 

  8月6日白天,多云,局部有阵雨,气温28℃~36℃, 偏南风2到3级;8月6日晚上到7日白天,多云,局部有阵雨,气温29℃~36℃,偏南风2到3级;8月7日晚上到8日白天,阵雨转中雨,气温27℃~31℃,偏南风转偏北风2到3级。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