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车店圈占人行道为自用停车场
2016-06-13 08:17:25 来源:武汉晚报


 

城管队员将占道的路障清除。记者杨涛 摄

汉网    (见习记者孙笑天)昨天,有市民向武汉晚报新闻热线82333333反映,武昌八一路生鲜市场外,一家洗车店将门前的人行道圈为私家停车场,其他人也跟风在附近人行道上停车。而人行道内侧是党风建设宣传栏,在这里乱停车,让附近居民观看宣传栏和过往都很不方便。

昨天上午9点多,记者来到八一路和广八路交叉路口,在八一路人行天桥下,有一排近20米长的宣传栏,是珞珈山街廉政文化宣传长廊,六七辆车紧挨着宣传栏,停在人行道上。

宣传栏尽头是一家洗车店,门口的人行道上竖了七八个锥桶,在盲道上还打着几个铁质地锁,圈出一个能停5辆车左右的空地,里面正停着两辆车。在洗车店另一侧,地面上固定了一个长3米左右,高80厘米的铁栏杆,行人至此只能从非机动车道绕过。

附近商户说,因为附近有生鲜市场和学校,平时来买菜或者接孩子放学的人都习惯在人行道上停车。锥桶等是洗车店装的,为了不让别的车子停进来。

记者进入洗车店询问,一名工作人员称,圈地目的是方便来洗车的顾客停放车辆。记者称这一区域是公共人行道,对方回应,说他只是打工的,具体情况要问老板,而老板暂时不在。

随后,记者赶至珞珈山街道办,向街道城管科反映此事。工作人员前往现场核实情况发现,这些锥桶和地锁系洗车店违规安装,随即组织人手到现场对违规设施进行了拆除,并勒令洗车店进行整改。

对于人行道上的其他违停车辆,珞珈山街道城管科表示归交通部门管理,昨天下午,记者将此事反映给洪山交警大队,对方表示会尽快派辖区中队进行整治。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