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8泰国撞船事故”25名游客返汉
2016-06-12 08:57:39 来源:武汉晚报

 

\

 

  (匡志达 通讯员赵晓云)昨天,湖北省旅游委发布“6.8泰国游船撞船事故”最新情况通报。泰国警方初步认定事故为恶劣天气下两船驾驶员疏忽所致。

  湖北省旅游委介绍,昨天是事故发生第四天。中泰两地旅行社在征得游客同意后,已安排团队中除5名重伤游客、2名轻伤游客(留泰照顾重伤亲属)外的全部25名游客在2名领队的陪同下返汉。武汉市旅游局组织涉事旅行社相关负责人前往机场接机,进一步做好游客慰问安抚工作。

  事故保险理赔正在有序推进。泰国地接旅行社泰利旅游集团事发后及时联系当地保险公司启动理赔工作,预计遇难者最高能获得当地旅行社和游船方面共计110万泰铢(约22万元)的赔付。武汉市旅游局正在协调国内组团社与承保旅游意外险的5家保险公司进行协商,5家保险公司一致同意简化程序,依据标准快速理赔,目前已开始进入理赔程序。

  湖北省旅游委通报显示,泰国方面负责调查这起事故的警官表示,警方初步认定事故原因除了天气因素外,两艘快艇上的两名驾驶员也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泰国攀牙府副警长楚德说:“最开始这两艘船是一前一后行驶,后来后面的一艘船想要从侧边超越,恰好当时天气也不好正在下雨,就发生了撞船事件。我们通过调查初步认定,事故发生的主要原因是两艘船上的驾驶员疏忽大意,当地警方准备对两人提起诉讼。”

  链接《《《

  国家旅游局提示赴泰南注意涉水安全

  昨天,国家旅游局专门发布出行提示,请游客赴泰国南部海岛游玩注意涉水安全。

  国家旅游局提醒,目前普吉、攀牙、甲米三府正值雨季,海域风急浪高,出海参加涉水项目风险增加。前往游玩的中国游客要提高涉水安全意识,了解以下注意事项:

  一、报名参加国内组团社或个人参加当地“一日游”的游客,请选择正规经营、报价合理的旅游公司和船公司。

  二、出国前购买境外旅游意外险。在泰国旅游意外主要根据保险合同索赔,购买保险可在发生意外时,及时获得保险公司的帮助和相应赔偿,保障自己的合法权益。

  三、出海前请了解天气情况,如遇风大浪急的情况或海滩插有红色警示旗的地方,应遵从警示提醒,切勿在恶劣天气条件下冒险出海或下水游泳,以免发生不测。

  四、切记与家人保持联系畅通,及时告知旅游行程、入住酒店和安全情况等。如前往信号较差的海岛,一时无法联系的,应事先告知家人,并在能联系的第一时间报平安。注意时时检查和家人的通讯信息并及时回复。

  如遇紧急情况,可拨打驻宋卡总领馆驻普吉领事办公室领保值班电话:0066-94-595-6168或者0066-94-595-6158(使用国内手机卡拨打,如使用泰国当地手机卡拨打,可直拨094-595-6168或者094-595-6158)。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