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春运首日未现客流高峰 列车空驶广州接返乡客
2016-01-25 08:41:25 来源:长江日报

 

 
 

杨先生昨日从合肥送父亲到汉口火车站转火车去重庆,临别之际通过手机向父亲嘱咐回家事宜  记者任勇 摄  (通讯员聂勇 张丹夫)

汉网   ( 记者鞠頔 实习生王学剑 通讯员吕作武 宋英辉 孟立 易娜)   记者从武汉市交委获悉,春运第一天我市未现客流高峰,全市铁路、公路、航空平稳运行,共发送旅客37.7万人次,同比增长3.5%;抵达旅客34.1万人次,同比增长1.9%;市内公共交通运送乘客607万人次。

整点时段可留意“回笼票”

据统计,武汉三大火车站共发送乘客18.9万人次,同比增长28.9%;公路16.3万人次,同比减少16.4%;航空2.5万人次,同比增长10.1%。

铁路部门表示,昨日铁路运输平稳,铁路发送旅客人次甚至比前两天还小幅下降,基本以高校学生流及务工返乡客流为主,武铁还加开48列客车加快客流运送。

今日将继续加开59列客车,其中汉口至上海、宜昌东25列动车。普速列车为武汉至京津方向5列、沪杭温方向3列、成渝等方向5列,铁路局管内汉口至恩施、荆州和武昌至十堰13列。同时,加开“支南”列车。为支援广州地区运送返回武汉的旅客,武汉铁路局采取“空去重回”的开行方式,当天共支援广州地区客车13列。

铁路部门表示,虽然至成都、重庆、西安等方向车票都已售罄,但还有不少旅客行程临时发生变化,或多“抢”了车票,这些退掉的火车票将重新发售,旅客可在网络上或者火车站“捡漏”买票。通常,每天早7时、晚10时或其他整点关注12306网站,抢“回笼票”几率要高些。

广东极寒天气致高铁晚点

昨日上午,网友“萤火虫之森”发微博并@长江日报记者称,“春运第一天从广州南发往武汉的高铁几乎都晚点,不要问我为什么,我在回家的路上,晚点两三个小时,整个人都不好了。”

武汉铁路局表示,早6时30分,因寒冷天气影响,广东地区广州南至庆盛站区间发生线路设备故障。途经广深港的列车出现不同程度晚点。受此影响,到达和经过武汉地区的G1002、G1004、G1006、G280次及武汉站始发的G1013、G1015、G1017次等列车预计分别晚点半小时至2小时左右。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