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迎返校高潮 地铁单站客流量超11万人次
2016-02-22 08:25:35 来源:长江日报


 

昨日,地铁汉口火车站客流中返校大学生居多    记者任勇 摄

汉网    (张晟 通讯员曾斯 袁永华)记者昨日从武汉地铁运营公司获悉,地铁汉口火车站客流量连续两天突破11万人次,其中近七成是大学生客流。截至昨日下午5时,地铁汉口火车站当日进站5万人次、出站3万人次,有望继续突破10万人次大关。

记者上午11时来到该站发现,站厅里挤得满满当当,不少是背着书包、拉着行李箱的返校大学生。

地铁武昌火车站行车值班员徐凯告诉记者,截至昨晚6时,进站客流量为4.27万人次,出站客流量为3.2万人次。当日下午3时至5时,进站客流量较大,大学生占了大多数。

截至昨日下午5时,地铁武汉火车站进站客流量为2.6万人次,出站客流量为3万人次。

地铁三大火车站内客流量虽然大,但车站内乘客均能自觉排队,没有乱扔垃圾现象发生。地铁汉口火车站相关人士介绍,现在大多数乘客都能够用“请”等文明用语,让站务员感到为乘客服务很温暖。

武汉地铁运营公司相关负责人称,针对返校学生客流激增,地铁各车站已制定全方位的应急措施,增设了人工售票亭,准备了大量零钞以及预制票。一旦客流量持续攀升,还将启动相应预案,站台也会增加人手维持秩序,播放指引广播,以快速疏导乘客。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