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拒检男”殴打安检员被拘
2015-09-02 07:52:23 来源:武汉晨报

 



8月28日,嫌疑人吴某殴打安检员的画面。轨道交通分局黄金口派出所提供

    汉网    (舒翔宇 通讯员张祖华)8月28日,在4号线首义路站,有个暴脾气的小伙因拒检与安检员发生口角进而升级,抢防暴叉抽打安检员,而该男子此前曾多次强闯安检。目前,该男子已因寻衅滋事被警方行政拘留15日。

    记者从当天监控中看到,当天8点16分,4号线首义路站,一身穿黑色T恤、斜挎单肩黑包的男乘客在站厅西安检处与一名男安检员发生言语冲突。一女安检员上前劝阻,该男子准备离开时,或许被男安检员言语刺激到,绕过安检机,抄起塑料盒就朝男安检员头部砸去。男安检员躲过之后,立马还手,并拿起旁边的防暴叉自卫。不料,该男子夺过防暴叉,朝着男安检员猛抽。

    打人小伙:与安检员有过节

    昨天,记者在黄金口派出所见到嫌疑人吴某。吴某告诉记者,其实他与那名男安检员小赵此前就有过摩擦:前不久,他从首义路进站,发现购买单程票时零钱落在自助售票机内。他请安检员放他出闸机去取零钱,而安检员却称他们不负责此事。“他当时就坐在安检机那理都不理”。

    8月24日,吴某赶着上班开会,怕时间来不及就没过安检,他向安检员小赵说明了原因,但小赵执意要求他安检,吴某觉得小赵太不近人情,是故意刁难。他觉得过安检很麻烦,而且自己并未携带危险品,没有必要过安检。

    当事安检员:职责所在,并非刁难

    当事安检员小赵说,吴某说的此前的误会,其实是他当时需要在安检机那里执勤,“当时有另一名女安检员上前解释,请吴某去对面客服中心处理票务问题”,但可能因沟通有问题,吴某情绪比较激动。随后,他劝阻吴某过安检也是职责所在,并非故意刁难。

    轨交分局黄金口派出所中队长肖波介绍,这已不是吴某第一次拒过安检:8月21日、24日,吴某从首义路进站时也同样拒检。目前,警方依法对其处以15日行政拘留。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