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天300公里!18岁河南小伙骑车来汉上大学
2015-09-01 09:08:33 来源:武汉晨报

李茂到汉口学院报名了。记者杨佳峰 摄

 
    汉网   (杨佳峰 通讯员徐威 邹子豪)与绝大部分新生由家长陪同报到不同,来自河南固始县的18岁小伙李茂却选择花费三天时间独自骑自行车,跋涉300公里来到汉口学院报名上大学。

    据悉,李茂是汉口学院2015届新生,来自于河南省信阳市固始县,就读于该校视觉传达设计专业。李茂说,余集县位于山区,地形较为复杂,多以上坡路段为主,加上接近30多度的高温,整个人都处于一种严重缺水状态,更重要的是车子也很容易出毛病,前刹车片严重变形,修了很多次,手指还被严重夹伤。“山路大概走了40多公里,当时真的是快坚持不下去了,很想给家里打电话,但想想既然是当初自己的选择,就必须咬牙坚持下去。”李茂说。8月29日下午,李茂便到达了学校。

    记者还了解到,一开始,李茂的这种做法并没有得到家人的支持。妈妈极力反对,两人为此发生过几次争吵,但李茂坚定的态度还是让妈妈最终同意了。李妈妈说:“孩子想锻炼,做家长的并不反对,只是从河南到湖北,这段路程太远了,也很不安全,实在是放心不下。但是他跟我说男孩子就是要吃点苦的时候,我觉得他长大了,也懂事了,就放手让他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当然心里还是一直牵挂着,直到他到了学校之后,才缓了一口气。”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