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余张照片还原历史,免费看“飞虎队”雄姿
2018-08-25 08:44: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8月24日讯 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3周年,8月24日,由武汉革命博物馆、广东东江纵队纪念馆联合举办的《飞虎群英——二战美军飞虎队援华抗日纪实图片展》在武汉革命博物馆临时展厅开展。
  全面抗战爆发后,时值中国空军困难时期,一支由陈纳德带领、由美籍飞行人员组成的美国航空志愿队来到中国,援华抗日,因该部队的战斗机上绘有露出两排利齿的凶猛虎鲨,故被称为“飞虎队”。飞虎队员驾驶战机在中国领空呼啸周旋,英勇搏击日军,取得辉煌战绩。
  记者现场看到,此次共展出200多张珍贵历史照片。分为“罗斯福的‘秘密命令’”“飞虎队的组织”“总司令陈纳德”“血符”等15个单元,生动还原了抗战时期“空中飞虎”的雄姿。
  据了解,展览得到了美籍华侨陈灿培博士的大力支持。陈博士曾在美国发起《向二战援华飞虎群英致敬》图片展并为展览提供大量收藏资料。
  “参观这次展览让我了解到飞虎队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中发挥的巨大作用,全世界军民团结一致参与反法西斯斗争,使我更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生活。”观众杜女士昨说。
  此次展览为期一个月,观众可免费参观。
  【展览亮点】救命“血符”
  “血符”,是当时国民政府为“飞虎队”成员特别制作的一个“护身符”,具有身份证明和申请救护双重作用。“血符”一般缝在衣服的背面或内衬,上面用中文注明飞行员的身份,并要求中国军民对其进行救护和帮助。如果飞行员不幸坠机或跳伞逃生,这道“血符”可以帮助他们克服语言障碍,让当地军民识别身份,并第一时间给予救助。(记者李芳 通讯员万玲 刘翔)
  【编辑:金鑫】
  (作者:李芳)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