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博物馆日前后 湖北214家博物馆将办600多项展览
2018-05-16 08:48:00 来源: 长江网-长江日报

长江网5月15日讯(长江日报记者万建辉 通讯员王晶晶)今年5月18日是第42个“国际博物馆日”。15日上午,湖北省文物局启动“5·18国际博物馆日”宣传活动,“国际博物馆日”前后,全省214家博物馆将举办基本陈列近600项,推出临时展览近50个。

省文物局博物馆处处长黄中原介绍,国际博物馆协会为2018年“国际博物馆日”确定的主题是“超级连接的博物馆:新方法、新公众”。“国际博物馆日”当天及前后,全省214家博物馆将举办基本陈列近600项,同时推出临时展览近50个。如武汉市各级各类博物馆举办临时展览17个,其中重要的临时展览有:武汉博物馆举办《铜镜的故事——武汉博物馆馆藏铜镜精品展》,武汉市中山舰博物馆、武汉革命博物馆、武汉万林艺术博物馆联合举办《从一大到十九大——中国共产党全国代表大会主题展》,八路军武汉办事处旧址纪念馆举办《潜龙卧虎——抗战时期的中共隐蔽战线》巡展,武汉革命博物馆举办《青年领袖恽代英图片展》,武汉中共中央机关旧址纪念馆举办《那些年 那些人 那些书——连环画中的红色经典》等。

活动期间,全省博物馆还将组织社会教育活动近200场次。如省博物馆“礼乐学堂”推出《礼乐中国》《文物与成语》《乐享编钟》等系列课程10场次,让参与的小朋友更加深入了解荆楚文化。辛亥革命武昌起义纪念馆从5月14日起举办“博物馆进校园”送展周活动,将《孙中山与武汉》流动展览、首义课堂系列、文化衫绘制比赛等送进华科大附小。武汉博物馆“行走的课堂”最新推出特色趣味课程——“着我汉家衣裳 兴我礼仪之邦”,让小学生们身着传统汉服,学经典国学、赏中华礼仪、体验传统文化。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