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让人民满意盛会 军运会筹办工作获军方高度肯定
2018-03-30 08:44:00 来源: 长江网-长江日报

3月27日晚,军运会场馆东西湖体育中心正在施工 记者戴东辉 摄

长江网3月30日讯(长江日报记者 万凌)27日、28日,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军方考察小组来汉,参加武汉军运会执委会第三次主任办公会,并考察军运会场馆建设进度,审议运动员村相关方案,对于武汉军运会各项筹备工作表示高度肯定。

据悉,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筹办两年半以来,军地双方紧密联系、通力协作,先后已召开3次执委会军地主任办公会。

军运会期间,将有100多个国家近万名人员来汉。如何保障参赛人员餐饮服务、食品安全、医疗卫生救援“零断供”“零事故”,是摆在武汉面前一项重要任务。执委会军地双方邀请参与过北京奥运会相关工作的专家,评审通过武汉军运会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保障和医疗卫生保障等各项工作方案,确保赛事组织既体现中国特色、讲好中国故事,又符合国际规则、传递国际军体“体育传友谊”的宗旨,为运动员参赛提供最好的服务和保障,为各国了解中国创造好的条件。

28日上午,军方考察小组一行来到位于江夏黄家湖畔的军运会运动员村,施工现场一片机器轰鸣声。军运会运动员村共有30栋公寓楼,原计划今年4月完成结构封顶,2500名工人加班加点,于春节前提前完成封顶。走进一套面积约130平方米的三居室样板间,可见装修风格简约时尚。赛时,房间内将配备家具、电视、洗衣机等,为适应运动员的身高,门框比一般商品房高。为体现节俭办赛的理念,运动员公寓的家具将全部租赁,电器以实用为主,床单、枕巾、毛巾等用品突出“中国风”,允许运动员带走作纪念。运动员村的其他设施场所,赛时将利用周边学校的教室、图书馆提供。

在武汉体育中心综合改造现场,在考察了主体育场、体育馆和游泳馆后,军方考察小组对执委会各部门超前工作意识和细致工作作风表示赞许,认为武汉在军运会筹备中展现了严谨求实、精益求精、不断创新、有为担当的精神和作风。得知主媒体中心赛后将作为全民健身的冰上项目运动场馆,军方考察小组连声称赞,一定要打造让人民满意的军运赛事。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