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媒体聚焦武汉军运会歌曲创作征集
2018-04-01 15:01:00 来源: 长江网-长江日报

军地音乐家齐聚北京期待再创“亚洲雄风”

  全国媒体聚焦

  武汉军运会歌曲创作征集

长江网4月1日讯(长江日报记者万凌 通讯员赵旋)连日来,全国多家媒体聚焦武汉军运会执委会在京举行的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会歌、主题推广曲创作征集活动。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解放军报、中国军网等中央媒体,北京日报、北京晚报、北京青年报、北京晨报、北京广播电台、长江日报、武汉广播电视台等地方媒体,新浪、网易、腾讯、凤凰网等新媒体纷纷关注武汉军运会歌曲创作征集工作进展。

3月30日,新华社以《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会歌、主题推广曲征集座谈会在京举行》为题进行报道。网易在转发新华社报道时称,“座谈会上,各界代表纷纷发言,表达对军运会歌曲创作的想法。好几位专家都表示,希望能创作出一首像《亚洲雄风》那样脍炙人口的歌曲。”央视《军事报道》栏目播发消息,并播放武汉军运会宣传片和吉祥物动画短片。北京广播电台于当天下午和次日早间分别在文艺广播和体育广播的新闻节目中播发消息。

3月31日,《人民日报》以《世界军运会歌曲征集进程过半》为题刊发消息,并发布歌曲征集方案。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之声《国防时空》栏目还通过微博再次对武汉军运会举办的时间、地点、理念、主题以及会徽、吉祥物、口号等作简要介绍。

武汉本地媒体不遗余力,集中报道本次军运会歌曲创作征集活动。活动当晚,武汉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以《全国音乐大咖聚首 为武汉这个盛事谱曲献策》为题发布活动消息,图文音频并茂,受到广大网友关注。3月31日,本报《与军运同行》专题刊发座谈会消息及创作者感想,并通过新媒体产品《早安武汉》向市民公布军运会歌曲征集进展。网友刘永杰留言说:“军运会彰显武汉城市魅力!武汉越来越好!”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