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运史上首次!一个城市举办所有比赛 覆盖全武汉市各城区
2017-07-25 08:44:00 来源: 长江网-长江日报

长江网讯(记者高崇成)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23个比赛项目和1个表演项目,将全部安排在武汉市内各城区进行,这在军运会历史上也是首次,前几届军运会比赛都分布在承办国家相邻的几个城市进行。长江日报记者24日从七军会执委会竞赛部获悉,军运会所有24项比赛将安排在沿长江两岸分布的4大版块区域及附近各城区进行。

  武汉开发区及附近区域版块

这个区域版块内的军运会相关场馆包括武汉体育中心、军运会媒体中心、武汉商学院游泳馆、武汉商学院马术场、江汉大学体育场馆、通用航空产业园机场、蔡甸野战国防园射击场馆等,不仅承担军运会新闻发布和赛事转播等功能,还将举办军运会开幕式、闭幕式,以及游泳、田径、排球、现代五项、马术、射箭、跳伞、射击等多个项目的比赛,是军运会比赛项目及活动最多的区域。

汉口及后湖版块

军运会执委会指挥中心设在武汉全民健身中心,可以说是军运会的大脑。该区域内的武汉全民健身中心、空军预警学院体育场馆、武汉体育馆、汉口文体中心等场馆,将举办足球、跆拳道、空军五项的运动比赛等项目。

东湖及光谷版块

这个赛事版块区域包括东湖湖心亭帆船比赛场地、东湖绿道、东湖高新区军事五项场地、武汉军械士军学校体育场馆、驿山高尔夫球场、光谷国际网球中心以及附近的武汉体育学院体育馆、洪山体育馆、青山江滩沙滩排球中心等军运会比赛场地,将举行帆船、马拉松、军事五项、高尔夫、网球、拳击、击剑、篮球、沙滩排球等比赛,是风景最美的军运会比赛区域。

黄家湖及江夏版块

参照奥运标准设立军运会运动员村,是本届军运会的一大创举。军运会运动员村设在黄家湖畔,能满足10000多名运动员、教练员和保障团队的食宿功能。此外,江夏区的八分山、青龙山、石人山、花山、梁子湖大道场地以及梁子湖风景区场地,将举行定向越野、空军五项定向越野、公路自行车、铁人三项等比赛,是军运会户外比赛项目最集中的区域。

除这4大版块区域外,军运会足球决赛和乒乓球比赛将安排在东西湖体育中心进行,海军五项将在海军工程大学木兰湖校区游泳馆以及体育场地进行,空军五项的飞行比赛则将在阳逻机场进行,比赛项目覆盖了全市所有城区,届时市民可就近选择喜欢的项目观看。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