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驻华大使首次访问武汉 赞武汉有很多好东西
2014-05-16 10:52:00 来源:汉网
来源:长江日报 李晓萌
 
“我会跟美国人民说,多到中国中部的武汉去看看,那里有比我们想象中更多的好东西。”昨日,美国驻华大使马克斯·西本·博卡斯一行首次访汉,在与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阮成发的会见中,他这样说。
 
阮成发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博卡斯一行表示欢迎,感谢美国驻汉总领事馆为推进武汉与美国各领域交流合作所做的大量工作。“武汉是一座古老的城市,建城史有3500年,历史文化底蕴悠久;武汉又是一座年轻的城市,在校大学生数量居全球城市之首,青春活力涌动,朝气蓬勃。”他向博卡斯介绍了我市科教实力、生态秉赋、产业基础等独到优势,以及近年来经济社会持续快速发展的良好态势。
 
阮成发说,随着中美友好关系不断发展,武汉与美国各地的交流合作日益密切,我市正致力学习硅谷经验、推动光谷发展,美国企业勇于创新、大胆探索的精神,也值得我们学习。希望大使先生以此次访问为契机,进一步加深对武汉的了解,增进双方人民的友谊,促进双方合作长远发展。
 
“武汉真的有很多好东西,这是我自己这次体会到的。”武汉令博卡斯留下深刻印象的好东西,包括“数量令人惊讶的在校大学生”、“非常美非常吸引人的长江”和“那么多的大湖”,还有他“还想再来吃一次”的“好吃的热干面和豆皮”。
 
博卡斯希望武汉打好“世界教育大城”这张牌,凭借雄厚的科教实力和发达的高等教育,吸引更多大企业和高新技术企业来武汉投资兴业。他表示,美国驻华大使馆和驻汉总领事馆将继续搭建平台、提供服务,深化美国和武汉在各领域的交流合作。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龙正才,副市长邵为民,美国驻汉总领事李伟明等参加会见。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