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百名基层干部被问责:上班时间淘宝带彩打牌
2014-04-10 07:54:17 来源:汉网

来源:楚天都市报 记者 王荣海 通讯员 陶涛 湖北日报大学生记者 团徐蕾 胡蔚 但炼

昨日,武汉市30个责任单位集中公布十个突出问题承诺整改方案和前期整改情况,上百名基层干部因工作作风问题被问责。今年2月底,武汉市30个责任单位一把手立下军令状,承诺解决十个突出问题,包括纠正和治理基层干部作风等。

上班时间带彩打牌

总工被点名通报批评

新洲区暗访街镇、区直单位及基层站所,对10家单位52人进行了责任追究,涉及处级干部13人、科级干部22人、其他人员17人。其中给予党内严重警告、行政记大过1人;党内严重警告1人;党内警告1人;行政警告2人;对20人进行诫勉谈话。

新洲区纪委对上班时间到娱乐场所带彩打牌的区水务局总工程师胡金平,对区国土规划局等34家存在缺会、未经请假请人代会、提前退会等问题的单位,进行全区通报批评。

公车开到洗脚城

被责令检讨支付油费

各区通报的严肃查处和纠正作风建设中的突出问题中,公车私用问题较为突出。

今年3月,东西湖区纪委严肃查处了区园林局1名工勤人员公车私用问题,在全区通报批评。对单位分管领导予以诫勉谈话问责,并责成该单位对当事人实行问责,追缴200元车辆使用费。

江汉区纪委查处了2起公车私用问题,某街道办领导司机私自驾车到餐馆就餐,被暗访组发现抄牌,责令检讨并支付100元油费。该区某局职工借单位公车私自去洗脚城,被责令检讨并支付100元油费。

江岸区纪检、监察部门经过暗访,分别对18人进行诫勉谈话,其中4人给予扣发当月目标奖的处理,16人作出检查,6名分管领导因领导责任作出检查,所有被问责人员取消全年评优和各类评先资格。

上班时间淘宝购物

扣发奖金待岗反省

近日,江夏区巡视督察组在区粮食局下属粮食收储质检站检查时发现,某工作人员上班时间在网上忙于淘宝购物,对群众办事要紧不慢,甚至置之不理。巡视督察组将问题立即反馈给区粮食局领导,该局立即作出严肃处理,对该工作人员扣发了1个月绩效奖金,并责令待岗反省,处理结果在区粮食局机关大会上进行了通报。截至目前,江夏区已对21名违反工作纪律的同志予以公开曝光,并对单位分管领导进行了约谈告诫,对16家单位违反会风会纪的问题予以通报批评。

教育医疗乱收费严重

查出违规金额400多万

今年,教育、医疗乱收费首次被纳入承诺整改范围。按照承诺整改工作方案,各区卫生计生委和15家委属单位已完成自查,共查出违规金额285万余元。其中医疗服务项目违规134万余元;药品违规3355项次,共计72万余元;耗材违规461项次,共计78万余元。

治理教育乱收费方面,截至3月31日,武汉市教育局共受理中小学服务性收费代收费问题投诉96件,办结90件,其中经查确属违规的共计30件,已清退违规收费167.96万元,依纪问责5人,其中免去校长职务1人,行政处分2人,诫勉谈话2人。

针对各责任单位承诺整改情况,武汉市人大、市政协也组成了督查组,督查承诺整改进展情况。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