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高考改革方案上半年出台 高招录取告别一考定终身
2014-02-28 07:38:38 来源:汉网
来源:武汉晚报 记者:屈建成
 
高招录取告别“一考定终身”, 高考成绩、平时成绩、综合素质评价一个都不能少。昨天,2014年度全省教育工作会议透露,我省高考改革总体方案将于今年上半年出台。
 
按照高考改革的总体思路,高校招生录取,将不再只看高考成绩,还将平时的学业水平考试和综合素质评价纳入其中。
 
专家称,学业水平考试,既作为中学生平时的学习水平和学习成绩的考核,也将作为今后高考录取的依据,这将使得考试出题难度加大。如何出题,如何考试将会成为我省制订高考改革政策的一个重点。
 
另外,我省全国统一高考的考试科目是否调整,英语一年到底考几次也是改革的重中之重。
 
综合素质评价也是一个复杂的工程,将会涉及许多评价细则,以求公正、合理和科学。
 
省教育厅称,高考改革政策出台后,实施至少也要等到三年以后,不会对现在的高中生产生影响。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